|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人生选择——日本经济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9  浏览次数:0
 经济学部学什么?经济学主要分为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两大类。宏观经济学是对国家整体经济活动机制进行分析;微观经济学则是对家庭和企业的经济活动行为进行探究。

经济学部以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为支柱,学习经济史、财政学、金融论、劳动经济学、地方财政论等多种专业科目。由于学习经济学也需要有逻辑思考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所以经济学部还开设了数学、统计学等数理相关课程。根据大学的不同,还会有特色科目。比如文学、历史、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等教养课程,还有立足于国际社会所必须的外语和信息相关课程。

在大学生活的后半阶段,还会有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的社会实践型探讨课题,从基础经济学向实际运用发展。

 

 

经济学部的主要学科·领域经济学科从经济学的理论和历史等基础知识开始学习,培养能够分析和解决与日益复杂的现实经济相关的各种问题的人才。

国际经济学科学习国际经济动向和结构,培养在激烈的全球化社会中,能够在国际经济的专门化中活跃的人才。

现代商业学科在学习经济学基础课程的同时,还会学习与现实商业关联的课程,培养日本经济结构改革和企业经营的中坚力量。

地球经济学科除了基本的经济学之外,还会学习地方自治法等以“地区和经济”为主题的课程,培养能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循环的人才。

 

在经济学部可以考取的资格簿记检定理财规划师(FP、AFP、CFP)证券分析师银行业务检定中小企业诊断师

 

报考经济学部大学时候的注意点经济学部是大部分大学必设的重点学部之一,为了体现独特性,开设的专业课程会有所差异,研究领域也会不同。有的大学设有以贸易公司相关的经济活动为重点的“综合贸易公司论”课程,还有的大学设有研究体育商业的“体育经济论”课程。参考教学大纲和毕业生的毕业论文主题,可以确认是否能进行符合自己兴趣的研究。

另外,经济学原本是利用数学分析经济相关问题的学科,但近年来利用计算机进行统计分析的情况也在增加。从理科转文科的人,或者本来就擅长数学和计算机的人,可以选择能发挥自身素养的、致力于研究的大学。

 

经济学部四年学费国立大学约为243万日元(国家规定);公立大学约为255万日元(国家规定);私立大学约为400~450万日元。

 

 

 

经济学部的职业规划经济学部的毕业生大部分都就职于普通企业。行业涉及颇广,金融保险、制造、批发零售、信息通信、贸易公司、服务等多种行业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其中比较有人气的是银行等金融行业。在这些行业中从事综合岗位、销售岗位、企划·市场营销岗位的人较多。

经济学部是很多大学都设置的学部,学生人数也很多,所以毕业生从事的职业方向也非常多元化。虽然经济学专业所学的知识是大部分企业都需要的专业知识,但是经济学部的毕业生如果想在求职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有“碾压他人”的绝对实力。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