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2024~2025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1
  偏差值:63

所在城市:东京都八王子市

关键词:位于东京的一流大学附属高中

三年费用:60万人民币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顾名思义,隶属于东京四大理科大学之一的工学院大学。1948年工学院大学进行改革,设立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及工学院大学附属初中。高中部毗邻工学院大学校园,与大学共享资源,学生们也可以利用大学里的图书馆和自习室。现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是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日本高中之一。

 

特色教育

K-STEAM

K是工学院的日文罗马音首字母,代表工学院。STEAM:Science(科学), Technology(技术), Engineering(工程), Arts(艺术), Mathematics(数学)

 

 

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MakeRoom与Fab空间,同学可以利用这里的电脑3d打印机、3d扫描仪、大型监视器和数位板等先端电子科技产品将自己的创意转化为现实。在这里有“编程小组”“3D打印小组”“动画制作小组”“乐曲制作小组”等等,工学院大学的前辈们也会来到这里进行指导,同学们进行着各种各样的创造性活动。

 

由天文学部和自然科学部合并而成的科学部,除了使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园内设有的天文台进行天文观察外,还增加了生物学、农学、物理学等方面的活动,进行广泛地科学领域活动。

 

国际化教育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是日本第一所“Cambridge English school(剑桥英语认定校)”。“Cambridge English school”指的是使用剑桥大学出版的英语教材、英语能力测定标准采用剑桥英语检定。经认定的学校将统一使用剑桥英语教育体系,英语老师定期接受统一培训。

 

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共有10余名外教。其中还有些教师获得了日本的教师资格证,可以从事“英语”“数学”“理科”的教育。国际班的部分课程采用英日双语教学。同学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与外教交流,近距离地接触生活中使用的英语。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实用英语技能检定、剑桥英语考试、TEAP、IELTS等外语英语考试。在大学入学考试中,使用这些外语英语鉴定考试的学校也在增加。目前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国际课程的教育目标是达到CEFR的C1水平,其他课程的目标是达到B2水平。

 

课程介绍
2022年起,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重新编制高中部课程,重编后共有三个课程,分别是先进文科课程、文科课程和国际课程。

 

 

 

新编制后的课程特色

1.各课程在高一时不分文理科,统一接受高中基础文化授课,掌握高中生必备的广泛知识。

2.高二起进行文理分科,以“高考”科目为重点,重新编制课程内容。3.先进文理课程从高二起将增设“超级科学班”。充分利用作为工学院大学附属校的优势,与大学合作进行各种特别科学活动,冲刺日本顶级大学和医齿药系大学。4.国际课程的部分科目可以自由选择使用日语或英语听讲。根据学生的升学意愿(日本大学或海外大学),提供有针对性地授课。

 

 

 

先进文理课程Liberalarts式教育,学习内容宽泛。以国公立大学和一流私立大学为升学目标。高一时全体学生学习内容相同,进行基础内容的学习。从高二起会分为“超级科学班”、“理科班”和“文科班”。根据学生的升学目标选课,提高大学应试水平。

文理课程兼顾学习和社团活动,以大学升学为目标。高一时注重基础学习,巩固基础知识。从高二起分为“理科班”和“文科班”,根据升学目标进行更深度地学习。同时通过课外活动和学校活动锻炼思考能力,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等。

国际课程重视世界通用语言——英语教育。英语课会以CNN新闻和国外著名文学作品为素材,达到用英语进行高质量思考和对话的水平。数学、理科、社会科目会有一部分内容由外教上课,超过10名的外教团队在课堂外也会积极地和学生交流,全方面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以上三类课程留学生皆可报考,先进文理课程、文理课程需要在入学时日语取得相当于N2水平的证书,国际课程取得相当于N3水平的证书。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一天

 

日本高中的第一节课一般是在9点才开始,但是学生们要在8点左右到校。

在正式上第一节课之前,会有15分钟的HR(ホームルーム)。有的学校会在这个时间开晨会,向学生们传达一些消息,也有的学校会利用这个进行晨读或者是小测试。

 

一般上午都是上4节课,每节课之间会休息10分钟。大概会在12点半的时候午休。午休不会太久,大概是40~50分钟。所以日本的学生都会在学校食堂吃或者带便当到学校。自己带饭的同学要注意,不要带味道太大的食物。有些学校还会规定不能在教室里吃东西。

 

13点半左右开始下午的课程。大多数时候下午是2节课,15点左右就可以结束一天的课程了。如果是以一流大学为升学目标的班级或者高三生可能会上3节课。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同学们要一起打扫卫生。日本高中里是不会配备保洁阿姨的,所有公共区域的卫生都是由学生们打扫,包括卫生间。打扫会进行半个小时左右。

 

在打扫结束之后就到了社团活动时间。日本高中的社团活动种类很多,而且非常专业,会进行系统化训练。日本每年都会举行全国日本高中生竞赛。以高中生为主角的竞技体育类动漫里出现的全国大赛指的就是这个。

社团活动的时间由社团自行安排,不过也都有固定时间。有的社团活动一周进行2~3次,有的社团活动每天都进行,有些社团甚至周末还会安排活动。所以在加入社团之前一定要问好了、想好了 。

当然啦,也可以不参加任何社团活动,在打扫结束后可以选择回家或者去参加补课班。

 

关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问与答

 

1.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在哪里?偏差值多少?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位于日本东京都八王子市。现在八王子市有23所高校,约有11万学子,是全国知名的大学城市。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偏差值63,相当于中国的市重点高中。

2.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什么课程?目前学校共有三个课程,分别是:先进文理课程、文理课程、国际课程。三个课程均招收中国留学生。此外,高中部的学生可以通过内部入试升入工学院大学。

 

3.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上课时间是几点到几点?8:45开早会。9:00开始第一节课,每节课50分钟。上午共四节课,从12:30开始午休,13:20午休结束。下午两节课,到15:30结束一天的授课。

4.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上学住在哪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没有宿舍,所以校方委托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代为管理留学生,所以学生都要住在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学生宿舍。宿舍提供早晚两餐,有专门的宿管老师,学生发生任何情况都可以和宿管老师沟通。

5.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校车吗?有。校车共有四条线路,起点分别是八王子车站南口、拝岛车站、京王八王子车站和南大泽车站。同学们可以利用多条轨道交通上学,非常方便。此外,在工学院大学新宿校区也有校车,同学们可以利用。

 

6.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升学成绩如何?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升学成绩非常不错,今年有很多学生考入筑波大学、电气通信通信大学、上智大学这样一流大学的,还有很多学生直接升入了工学院大学。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毕业的中国留学生有考入上智大学的、东京理科大学的、多摩美术大学的。

7.上学可以带电话吗?因为可能会有紧急情况,所以本校不禁止学生带电话上学。但是在早会时会统一上交手机,放学时再归还。

8.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招中国留学生考试都考什么?留学生的话考试科目是英语和数学,以及日语面试。考试合格后,同学们需要在入学之前提交相当于N2水平的日语能力证书,国际班的话提交相当于N3水平的证书即可。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