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留学如何交到日本朋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1  浏览次数:8
 问:今年初三毕业想去日本读高中,应该做哪些准备?今年初三毕业的话现在就应该来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约了,签约后我们会赠送价值5000元的电子大礼包,里面有日本初中教材、日本高中教材、往年日本高中考试真题、面试辅导书等资料。

签约后可以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10月举行的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前往日本京都进行为期半年的语言强化学习。参加这个预备班的话需要提前报名以及准备签证材料,如果等孩子毕业再准备的话时间上来不及。

 

 

问:如果想要报考东京高中的话,日语要达到什么水平?日语要达到N3水平,最好有N3证书。拿《标准日本语》教材来说,学完初级上下册是介于N4和N3之间的水平,还达不到N3。建议想去日本留学的同学还是要多花点时间先学好日语,现在越来越多的日本高中对学生的日语水平有要求。

 

 

问:4月份去日本上学,在留资格什么时候下发?这个要看你递交时间,如果是按照中介和校方要求提交的资料,一般在二月底就会下发,最晚三月份。拿到在留资格后在国内办理返签,返签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问:返签是什么?返签是你拿到日本入国管理局下发的在留资格证后,拿着该证明和护照,找当地的旅行社将资料递交到所属地的日本驻华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办理日本签证,就是贴在你护照中的一张纸。有了这张纸你才能顺利进入日本。

 

 

问:如何办理日本工作签证?日本工作签证和留学签证都属于长期滞留,你要先找到接收你的日本公司,由公司将你的资料交给日本入国管理局,下发在留资格证明,再办理返签。

 

 

问: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代理的日本高中排名都是多少?我们能代理的日本高中数量有50多所,像日本知名的开成高中、洛南高中、早稻田大学附属高中这些日本顶级高中我们都可以代理。我们很少介绍这些学校的原因是这些学校非常难考。能考上这些学校的孩子在国内差不多也是上985的成绩。像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虽然没有上述那些高中偏差值高,但是更适合中国学生。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相当于中国的省重点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相当于中国的市重点高中。

 

 

问:到日本后如何和日本人交朋友?首先就是要学好日语。如果语言不通的话就很难交流,所以打算去日本留学的学生一定要先学好日语。

其次是尊重当地习俗。中国和日本虽然从历史来说两国关系源远流长,有很多相似文化,但是也有很多不同,同学们到了日本之后一定要尊重和适应日本的生活喜欢,遵守日本法律。日本人比较注意隐私和边界感,我们到那边之后也应该注意这些问题。

第三是真诚和礼貌。日本人也是人,人的情感是最复杂的。有些同学因为历史原因不喜欢日本人,但我们要记住的是历史,不是仇恨。既然选择到日本留学,还想和日本人结交的话就要真诚一些。而礼貌也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之一。

问:日本高中校服需要多买一身备用吗?万一破损了怎么办?不需要。日本的校服比较多,冬装、夏装、运动服,衬衣可能就有好几件,所以一整套校服的价格还是挺贵的。如果校服破损可以和学校申请,学校会帮你购入的。如果是领带、领花这些小的配饰,一般学校内的小卖店就会有卖。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