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读高中使用推荐入试报考大学,中国留学生会被区别对待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0
  问: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优势?

去日本读高中是家长和同学的个人选择,每个学生选择赴日读高中的理由可能都不同。说到优势的话,大概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1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由于人口等原因,教育一直以升学目标。日本教育则更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在日本高中除了文化课外还有各种社团活动,挖掘学生的无限可能性。


2竞争压力的差异。目前国内教育的发展趋势是在高中阶段就进行分流,有一部分学生将进入大专或技校。而日本由于少子化问题严重,生源短缺,提出了40万留学生的计划,和国内相比,升学压力小很多。


3赴日读高中比起高中毕业再去日本读大学,有更多的升学渠道。赴日读高中的同学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多种方式报考大学;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仅能通过日本留学生考试(EJU)报考大学。

 

 

问: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后,能申请日本国公立高中吗?

不能。因为想报考日本国公立高中的话需要父母至少一方在日本生活或者工作。和是否参加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学生成绩如何都没有关系。因为国公立高中是国家或地方政府给与本国居民的福利设施,学费相比私立高中会低一些。但有个别的国公立高中,像东京艺大学附属高中,重视国际化教育,所以也会招收外国留学生。不过这所学校很难考,偏差值70多。

 

 

问:参加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话,考中国留学生少的日本高中的机会是不是更大?

是的。因为有很多日本高中需要到日本当地参加考试。参加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话同学拿的都是留学签证,可以利用学习的这段时间前往日本各地参加入学考试。如果你人在国内的话,只能报考在中国现地考试的学校,或者每次日本高中举行考试时飞去日本,这样的话成本非常高。

 

 

问:EJU(日本留学考试)有用吗?

如果是在中国高中毕业报考日本大学的话,一定要参加EJU考试。因为这种情况下大家要通过学校的“外国人特别选考”方式报考大学,而报考条件就是要提交EJU考试成绩。也有个别大学不需要,但是这种情况很少。


如果是在日本高中毕业报考大学的话,则没有参加的必要了。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同学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来报考大学。和单纯仅能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来报考的学生相比,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可以使用的升学途径更多。

 

 

问:去日本的话,印章要带几个?

日本人很重视印章,一些需要签字的地方只有签字是不够的,还需要盖上印章。赴日留学办理资料时就会用到印章。对于留学生来说准备一个圆形印章就可以,不过要好好保管尽量不要丢失。这个印章相当于你的个人签名,也具有法律效益,如果丢了的话比较麻烦。

 

 

问:早稻田大学通过日本留学考试方式好考吗?

好不好考这个问题和通过什么方式没有关系,要看学生的情况。虽然和中国相比,日本大学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像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这样一流大学的合格倍率是3:1,也就是3个人里会有一个人考上。但是想报考这些学校的学生在国内至少也是要上211的成绩,日语再多多努力才有机会。

 

 

问:在日本读高中使用推荐入试报考大学,中国留学生会被区别对待吗?

不会。推荐入试有两种,一种是综合型推荐入试,一种是学校型推荐入试。第一种是学生自己向大学推荐自己,第二种是由高中校长出具推荐书向大学推荐。无论是哪种推荐入试都需要先提交书面材料,材料中有你在整个高中阶段的成绩,大学也是看成绩+材料+你的面试情况来决定合格与否的。而且大学面试时一般都是2名以上面试官,由面试官综合评判。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