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可以介绍一下日本大学的推荐入试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6
 问:日本高中是三个学期吗?是的,日本高中每个学年有三个学期。一年会放三次假,分别是春假、暑假和寒假。

 

 

问:日本高中生需不需要刻印章?需要的,在办理赴日留学资料的时候就需要印章。

 

 

问:印章是写中文汉字还是日本汉字?要刻日文汉字。

 

 

问: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京都高中留学预备班和东京高中留学预备班有区别吗?位于京都的叫做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学习时间为期半年,是长期留学签证。这个留学预备班的好处是学生在考上日本高中后可以由语言学校的留学签证直接转到高中的留学签证。这样可以不用提交市级以上正规机构开具的一年以上的日语学习证明。这个高中留学预备班主要以日语学习为主。

东京高中留学预备班拿的是三个月的短期商务签证。在孩子成功考入日本高中后转留学签证时,在办理返签阶段需要本人回国。这个高中留学预备班只有三个月的学习时间,但是会有文化课的辅导。此外,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主要以报考东京高中为主。

 

 

问:需要带证件照去日本吗?在日本拍证件照非常方便,在商店、超市门口就会有类似大头贴机的那种小屋子可以拍,所以不需要带过去。

 

 

问:去日本高中需要多少钱?如果去东京大阪地区的话,三年学费、食宿费、入学金、校服费等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左右;其他地区的话大概需要25万~3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会随着汇率上下浮动。这里不包含孩子的个人零花钱。

孩子的个人零花钱就要因人而异,有的孩子5万日元足够,有的孩子一个月可能需要10万20万日元。

在入学第一年的时候因为要缴纳入学金、校服等费用,所以第一年的费用是最高的。东京大阪地区可能需要20~25万人民币,其他地区需要10~15万人民币。高二、高三阶段每年差异就不大了。

问:可以介绍一下大学推荐入试吗?学校推荐型入试是在报考大学时由校长出具推荐书的考试方式。主要以资料审查、小论文和面试为中心,一部分国公立大学可能需要提交共通考试成绩或者参加学科个别考试。目前使用学校推荐型入试和综合型入试报考大学的考生人数占总考生的50%以上。

学校推荐型入试大体可以分为两种:指定校制和公募制。指定校制只能是大学指定的某些高中申请,申请名额数量有限。公募制与指定学校制不同,只要符合大学要求的申请条件,任何高中的学生都可以申请。

学校推荐型入试主要是评价学生在高中时期的学习情况和课外活动等日常表现;通过小论文和面试考察考生的思考能力、表达能力、个性和人品。

学校推荐型入试大部分在申请条件中规定了“评定平均值”。评定平均值是指高中成绩的平均值。高中三年期间所有科目成绩的合计值除以科目总数后的数值就是评定平均值。大学会指定“评定平均值4.2以上”等申请条件,所以想利用学校推荐型入试的学生在进入高中后就要注意自己的考试成绩。除此之外,决定合格与否的评价标准还包括是否取得资格证书、课外活动经历、共通考试成绩、单科考试成绩和面试情况等。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