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可以介绍一下那些在日本读高中的孩子想转学的原因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6
 问:日本高中可以转学吗?可以。每年有很多同学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成功办理日本高中转学。其实程老师建议同学们尽量不要转学,在去日本读高中之前不要光听代办机构介绍,自己也要全方面了解。

日本高中转学其实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而且家里还要额外支出费用。希望同学们在选择日本高中之前就要慎重,不要光听别人讲,或者看到网上一些视频就向往得不得了,一定要多方面的去查找学校信息,兼听则明。在进入日本高中之后不要任性,要有集体意识感,尽快地融入到当地生活之中。

如果是从中国高中编入到日本高中,可能学校选择比较受限制,编入日本高中也会有考试,由于两个国家课程的不同,对于学生来说也有一定的难度。

 

 

问:可以介绍一下那些在日本读高中的孩子想转学的原因吗?一般是代理机构虚假宣传。很多中介因为不了解或者不专业日本高中的具体情况,再加上利益驱使,将很一般的日本高中包装得高大上,或者是只抓住吸引人的一点宣传,不完全展示学校的全貌。家长和学生对日本高中了解也有限,所以选择了不合适的学校。

当然也有一些情况是学生个人原因,比如自理能力差照顾不好自己、性格内向交不到朋友、语言不通听不懂课等等,所以我们一直在强调,送孩子去日本留学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

在选择日本高中时,我们可以从以下几点来进行综合考虑:

1.学校偏差值

在选择日本高中时最直观判断好坏的方式就是偏差值。但是偏差值是基于日本教育体系而得出的能力分值,建议家长把偏差值作为第一参考,但是不要作为唯一参考。要根据孩子的学习能力理性判断。

2.学校特色

日本每一所私立高中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像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是日本最好的动漫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可以直升至工学院大学并设有天文社团等,在择校时应该充分考虑孩子的喜好,除了学习,孩子们也要多元化发展。

3.升学实力

赴日留学的最终目标是进入日本大学继续深造,所以我们在择校时除了看偏差值也要参考一下往年升学实绩。私立高中都会和多所日本大学合作,提供“推荐入试”资格。可“推荐入试”的大学名单也是日本高中实力的一部分。

4.教育环境

现在招收留学生的高中大部分都是私立高中,一般设备设施都不会太差。除了关注学校的教育环境,也要考虑学校所处城市。留学生都比较喜欢去东京、大阪这样比较繁华的城市,相对生活成本会比较高,也有一些日本高中处在环境优美的小城市,生活成本也会低一些。

5.留学生比例

这是很多家长和同学都会忽视的一个问题。我们建议去日本高中尽量选择留学生比例5%左右的学校。留学生数量不要过多也不要过少。赴日留学,不仅是为了学习文化知识,也要体验当地的生活习惯和文化特色,只有和当地学生多多接触,才能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也可以提高日语能力。

6.费用

赴日高中留3年大概需要30~60万人民币。和语言学校不一样,日本高中学费差异不会太大,主要费用差异在生活费、住宿费和伙食费上。繁华城市与小城市的生活成本差别还是挺大的,根据经济情况慎重选择。

 

 

问:女孩子推荐去哪所日本高中?推荐学校的话我们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比如说文化课水平、日语水平、学生个人意愿、家庭经济情况等条件进行综合考量再做具体的推荐。

如果是想读女子高中的话可以考虑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是日本最好的动漫高中之一,也是日本最早开设动漫课程的高中。位于大阪府道顿堀河旁,环境优美;山梨英和高中位于山梨县,距离东京都新宿近一个小时车程,实行适应女性思维的理科教育。

 

 

问:日本高中的“教头”就是中国的教导主任吗?日本高中的校长负责学校全面工作,教头负责学校的日常的教学事务。校长也好,教头也好也都要授课,是任课老师。

 

 

问: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有每所日本高中的历年真题吗?我们有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的历年真题,其他高中要看情况。日本高中的历年真题都会在网络上发售,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自己买一下。

 

 

问:孩子马上语言学校毕业,已经考上日本大学了,但是语言学校出勤率只有70%,会不会影响在留资格的更新?70%的出勤率有点危险。希望各位去日本留学的同学都记住,比起成绩出勤率更重要。日本学校允许孩子学习成绩不好,但是不能品行不端、不能不重视学习。在日本留学第一要素就是好好上学、按时出勤。

出勤率过低的情况可能需要提交理由说明,比如是因为生病了没去上学,或者某些特殊原因。理由一定要合理。

问:什么样的绩点才可以使用推荐入试的方式考大学?不同的大学对绩点的要求也不同,不过一般都要在3.5(满分5.0)以上。如果想使用推荐入试报考大学的话,从高一开始就要注意自己的学习态度,多参加学校活动。

问:参加日本留学考试简单还是参加共通考试简单?在中国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EJU)来报考大学,不能使用共通考试的方式。如果单纯以难度比较的话,日本留学考试(EJU)的科目少一些,相对简单一点。

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同学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来报考大学。和单纯仅能使用日本留学考试来报考的学生相比,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可以使用的升学途径更多。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