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想当软件工程师,哪所日本大学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3
现代社会发展离不开IT行业,IT行业的专业方向也有很多种,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想做软件工程师的话推荐的日本大学。

如果想从事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在日本读大学首选的就是“情報工学(信息工程)”专业。学习信息处理和编程技术等相关知识,将来可在电气、机械、通信类制造商、互联网企业、游戏、动画制作公司、IT公司等企业就职。

 

 

 

 

01

东京情报大学

东京情报大学是一所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影像、经营等所有与“情报”相关专业的大学。综合信息学部中设置了“信息系统学科”“环境信息学科”“信息商务学科”“信息文化学科”4个学科。此外还有信息学基础深化课程,像系统、游戏、体育、经营、媒体等,可以学习到多领域的实践能力。

 

 

 

 

02

东京电机大学

东京电机大学是培养能够通过技术为人类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技术人员的大学。是一所专攻工学、理学、信息系统的大学,通过实验和实习,以及从大一开始的制作体验课“工作坊”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此外,学校还设立了“工程师孵化奖学金+”等奖学金制度,为立志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技术人员的优秀学生提供经济支援。

 

 

 

 

03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是在企业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活用高超的研究能力来解决课题的大学。理工学部设置了“精密机械工学科”“电气电子信息通信工学科”“信息工学科”等专门学科,能够掌握直接应对新技术的高度的信息处理能力。另外,通过各种各样的练习科目可以重点学习编程技能。

 

 

 

 

04

日本大学

日本大学拥有顶尖的理工科研究设施。理工学部设置了“信息工学系”“精密机械工学系”“电气工学系”等多个专业,培养掌握广泛计算机应用技术、引领信息社会的技术人才。像编程基础等重点科目,在大一、大二时采用小班制进行深化指导,并且根据学生的发展方向设定不同课程。

 

 

 

 

05

东京工科大学

东京工科大学是一所开展实践性学习,培养能够在尖端领域持续活跃的人才的大学。设立了“计算机科学学部”,学习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最尖端技术。以编程为基础,培养能在各领域活跃的人才为目标。

 

 

 

 

06

爱知工科大学

爱知工科大学的目标是培养企业所要求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专业制造型人才。工学部设有“机械系统工学科”“电子控制·机器人工学科”“信息媒体学科”等专门学科,培养能在各自专业领域活跃的工程师。

 

 

 

 

07

国士馆大学

国士馆大学的理工学部课程内容涵盖了机械、电子、建筑、城市建设、医疗、理学等领域,培养能够推动人类生活的人才。理工学部设置了“电子信息学系”“基础理学系”“机械工学系”等学部。电子信息学系培养出了很多有益人类生活、推动福祉发展的电气和信息方面的专家。

 

 

08

千叶工业大学

千叶工业大学以专业化的课程培养为世界做出贡献的专业人才。设立了多个以软件工程师为目标的学部。像工学部的机械工学科,培养的是拥有扎实的技术和灵活的想象力,能在广泛的舞台上活跃的工程师。

 

 

 

 

09

工学院大学

工学院大学的目标是培养能够适应新时代变化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以能够创造科学技术的人才为目标的“先进工学部”;以及在高度信息化社会中,以信息技术方面的优秀专家为目标的“信息学部”等专门学部。2019年4月,在先进工学部开设了航空、宇宙领域的新专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就是工学院大学的下属高中,在这里读书的学生都可以通过“内部入试”的方式进入工学院大学。

 

 

 

 

10

芝浦工业大学

芝浦工业大学是培养掌握最尖端知识和技术的制造工程师的工学系综合大学。以“培养向社会学习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技术人员”为建校精神,设立了“工学部”、“系统理工学部”、“设计工学部”、“建筑学部”4个学部16个学科。特别是在工学部的信息工学科,可以学习应用程序和图像处理等软件类的课程。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