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留学Q&A】有N2证书,不会英语,能去日本工作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6-06-22  浏览次数:0
  问:孩子目前在日本读大学,但是对就读的大学不满意,想冲刺更好的学校。是应该退学重考还是等读完本科再考更好的修士?

 

如果孩子刚刚入读大一可以考虑重考,但是绝对不建议退学重考。退学的话就没有签证了。可以一边读大一,一边准备重新报考。但需注意,重新报考大学的话入学金等费用又要重新缴纳。
最稳妥的方式是在现在的大学读到毕业,同时为考更好大学的修士做准备。确定目标大学和专业,提前了解教授的研究方向与要求。务必在大四前考出日语N1证书;理工科或医学相关通常还需要托福/雅思等英语成绩。准备越早越充分,考上的几率越大。

 

 

问:已经工作十年了,目前34岁,本科学历,还能去日本读语言学校吗?目的是想留在日本工作。

 

可以申请,但是建议在书写志望理由时美化一下,不要直接把自己的目的写出来。大龄申请日本语言学校留学虽然会有一定难度,但是我们也有过成功案例。

 

 

问:有N2证书,不会英语,能去日本工作吗?

 

看你的行业,如果你想从事IT行业或者服务行业,可以找国内的劳务派遣。但日本入管局目前对直接在中国国内申请工作签证的审批极其严格。除非是日本急需的特殊人才。

 

 

问:孩子马上高二了,家庭预算不特别充足,建议什么时候出去留学?

 

建议高三毕业后再出去。先在国内学好日语(至少达到N3水平),再到日本读半年到一年语言学校,同时“半工半读”。日语好才能找到好工作,实现自给自足。
如果孩子不想打工,则必须在国内学好日语,缩短语言学校时间,并努力冲刺学费较低的国公立大学。

 

 

问:山梨英和高中宿舍是否要搬到校内?

 

校方有这个计划,但尚未实施。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