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赴日留学前的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4  来源:日本留学网  作者:日本留学网  浏览次数:461

1、衣服类

不管是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还是大学大学院的面试甚至将来在日本就职的面试都会用到的正装,深色就可以,但最好不要是黑色,一般在日本黑色西服是在葬礼上穿的,男生就是一般的西服就可以,不用买的太贵,虽然用的场合很多,但其实是件不是经常用的必需品,女生裙装裤装都可以,裙装的长度以膝下为最合适,切忌裙子过于短小。

如果真的有人像我一样来的时候什么也不懂或者一时忘了的话,就只能在日本买,我当时是在日本商场买的,一万多日元,现在知道其实可以在日本免费的购物书上买,价钱便宜,通常6000到8000就可以解决。

       其他衣服,毛衣在日本我几乎不穿,冬天都是一件高领衫外面直接套一件厚棉袄或者一件呢大衣,到打工的地方脱掉外套床上工作服正好。

T恤不管长袖的还是短袖的都建议多带几件,夏天穿件短T恤,冷一点的时候穿长T恤,再冷一点在外面加上一件外套(二件)就可以,我自己的话,一般都准备6件短袖的,5件长袖的,之所以准备那么多件是有原因的,在外租房子水电都要自己支付,所以不可能像在家一样每天洗完澡之后就开洗衣机洗衣服,而且也没那个时间和精力,所以一般我都是把衣服积在那里,一个星期洗一至二次。

裤子的首选当然是牛仔裤,耐磨耐脏,我带了五条。
      
还有内衣裤,不要带的太少,记住日本人的习惯是每天洗澡每天更换内衣裤,我们也入乡随俗吧。

2、鞋子袜子类

和正装配套的皮鞋是一定要的,其他的鞋子就最好是运动鞋之类的,便于打工。

       需要提醒的是到日本来不用带上非常厚的冬天穿的保暖鞋,日本走到那里都有空调,根本用不上,而且这类鞋子太占行李的空间。

拖鞋一双,我以前住的学校宿舍,进门必须换鞋。

袜子十双,每天更换,最好是白色的,如果带少了可以去百元店买。
    
      3、被褥等等

来日本之前一点要像学校问明白有没有被褥等等,我的学校是和民间的一个捐助机构有关系的,学校的被褥都是他们捐助的,所以我没有带,如果校方不提供的话,我觉得还是来了日本以后买比较合适,一个单人用的三件套包括垫子,被子,枕头有时还包括被套床单枕头套大概一万以内就可以买到,当然商场是不止这个价钱的,在网上或杂志上订购便宜很多,或者也可以去中古店看看,我家的羽绒被就是在那里买到的,不是别人用过的,是全新的,5000日元一条。

我的建议是如果行李有空间的话,带上床单和被套,这些东西最好是薄一点材料的,一来行李不占大空间,二来以后在日本洗完了容易干,我就有一个全棉的厚的被套,冬天洗了就老也不干,急死人了。

       4、日常生活用品

建议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等等这些每天必须使用的东西,能带上一些小的旅行装,因为每天要用,而刚来日本第一二天你对周围的环境不熟悉的话,也不可能马上去购买,这些东西在日本并不是很贵,所以长时间在日本生活所需还是来了日本以后买比较好。像牙膏也就3,4百,洗发液一开始买一瓶有点贵,之后买替换装就便宜很多。

如果来日本后准备自己做饭的,可千万不要把家里的锅碗瓢盆全带来日本,这些生活必需品在日本的百元店都能买到。

       5、眼镜

在日本配眼镜非常的贵,最便宜的在岐阜县的一个乡下地方朋友配过也要12000,在名古屋市如果没有优惠活动的话,20000打底,来日本的时候最好带上二副眼镜,以防万一。

6、药品

      
感冒药 皮肤药 消炎药 止咳药 止痛药 泻利停等等日常用药,如果是留学签证的话,加入国民健康保险后,看病还是挺便宜的,我日本发高烧去医院看病,幸好有健康保险,看了一万多日元,自己负担了3000多。

7、必须的一些小东西

①护照、印章(小圆章直径1-1.5cm)
②入学许可证
③在留资格认定书证明
④现金(日币)最低30万日元以上 ,准备一些零钱
⑤一或二寸彩照若干
⑥学校的联系方式


       8、学习类

考级的书,一本语法,一本单词这是最基本的,在日本买书很贵。

电子词典。
       带上一只自动铅笔和配套的笔芯,在日本学校非常普遍的使用铅笔来书写,连考试都用铅笔。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