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体检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4  来源:日本留学网  作者:日本留学网  浏览次数:879


当你拿到日本留学签证后,就必须到中国检验检疫机关所下属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受健康检查、预防接种,领取《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出境时须向中国检验检疫机关出示,方能出境。

体检所需携带资料
身份证、近期大一寸免冠彩色照片四张,如需签发国外体检和预防接种表格者,前来体检和预防接种时应将表格一并带。体检费约500元。

体检项目

一般检查项目(身高、体重、血压、脉搏、体温)、内外科、五官科、胸部X线检查、心电图、腹部超声(肝、胆、脾、肾)和实验室检查项目(HIV艾滋病检测、性病检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丙型肝炎抗体、肝功能(ALT或GPT))、血型、血生化、血常规(6项)、尿常规(4项)。

预防接种项目
百白破、麻风腮、流脑和水痘

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一天晚上饮食清淡,不要喝酒,睡眠充足,以免影响抽血化验结果,发热时请暂缓体检和预防接种。
2、体检前8-1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保持空腹状态进行抽血化验及腹部B超检查。
3、妇科B超及男性前列腺B超检查需膀胱充盈(胀尿)后才能检查,建议体检前多喝水。
4、拍摄X光胸片时要求腰部以上不能有金属、玉坠等,所以请尽量穿无扣子、无拉链、无图案的薄上衣来拍片。

接种注意事项
1、应携带本人的护照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来接种。
2、认真、如实地填写预防接种申请表并回答接种科医生的问题,以便于接种科医生进行预防接种前禁忌症和慎用症的筛查。
3、接种者不宜空腹。
4、接种疫苗后,应在保健中心(医院)观察30分钟后才能离开。
5、出境前10天完成预防接种,这样才能让肌体有足够的时间来产生免疫力。
6、接种时最好穿宽松的或短袖衣服,便于医生在上臂施种。

体检流程
取号→取表(填写个人信息)→等待医生咨询→等候叫号→电脑录入/交费→体检
纯接种:取号→填表→电脑录入→定价→交费→接种

领取健康证明书时间
在正常情况下,第3个工作日出证。或者按照体检结束后各保健中心发放的领取结果回执上标明的具体时间领取体检结果。

新版《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的使用
从2006年10月1日起,出境开始使用新版《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老证书一律不再使用。新版《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的内页增加了底纹和防伪处理,页面由原来的5页增至7页。每本证书都有一个唯一的防撕纸印刷的20位数的CIQ防伪条码。新签证印章直径增大为35毫米,并增加了防伪功能,采用渗透印刻制,同一个机构的每枚签证印章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