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申请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2-04  来源:日本留学网  作者:日本留学网  浏览次数:794


日本留学的签证审批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成熟期,但学生在申请签证时,亦不能掉以轻心,在此提醒申请者在选择赴日留学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提供虚假材料

  不提供虚假材料包括不提交虚假学历证明等。日本留学申请在学历方面规定受正规学校教育一定要达到12年以上(含12年)。目前高中留学仅限于与日本高中有协议关系的中国高中,尚未对社会开放。所以,申请日本留学者的学历考查也成为日方审核的一个重点。日本入国管理局及使领馆会对申请者进行这方面的抽查核准。申请者所报考的学校及在中国的各代理中介服务机构也会做相应的配合。

  其次,所提交的日语能力证明要与实际水平相匹配。在赴日留学申请中,经常会出现申请者所出具的日语能力学时证明与实际能力不符合的现象。这已经引起了日本签证审核机构的充分注意。所以,在申请者拿到由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颁发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俗称“倒签证”)后,在中国的日本使领馆加强了对申请者这方面的面试审核。一旦发现申请者的日语不具备相应的能力,招致拒签的可能性将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者报考的日语学校加强了在这方面的审核力度。例如学校一旦发现某申请者在申请时实际日语水平与学时证明数不相符时,学校便会在申请结束后采取对该申请者进行日语学习的监督。如定期派专门人员对该生进行日语再测试等。

  另外,从近年来日本相继颁布的各项留学政策中看,家庭经济支付能力的审核似乎成为重中之重。日本使领馆在此环节上加强了审核的力度。

  ■留学动机真实性

  留学动机是否具有真实性是日本方面审核签证的一个重点。“留学动机”也称作“个人陈述”、“留学理由书”等。对于一些年龄偏大、已具备一定社会阅历的申请者在阐述自身留学动机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合情合理。另外,国内中专、技校及职校生在进行个人陈述时,也要做到将自己个人的专业与日本留学选择专业充分结合,以做到以理服人。如果赴日后想变换专业,那么在陈述变换理由时一定要做到有理有据。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