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奖学金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7  浏览次数:417
            留日学生面对学费和生活费的重压,不是减免一点学费就能得到解决。近年来,日本政府、地方自治体和一些民间社团了解到留学生的苦衷,增设了发放给留学生的奖学金和助学金。

    在众多奖学金中,最令留学生渴望得到的是文部省奖学金,这项资金金额足以解决留学生的学费、生活费;此外,还有其它津贴,所以一旦取得这项奖学金,俨如日本的“国费生”;该奖学金除了每月178,500日元的生活费外,另有12,000日元房贴,一次性支付5万日元礼金补贴;每年又有4万日元旅行费,学费方面也由文部省代支;学成归国,回程交通费也由文部省出。

    日本的奖学金主要是发放给大学本科生和研究院生的,专门学校、短期大学和日语学校的学生,几乎与奖学金无缘;不过,有部分专门学校、短期大学亦设有奖、助学金,供校内学生申请;申领奖学金、助学金的表格,多数经由就读学校呈递;可以同时申请多项奖学金,但最终只能领取一项。

    目前,日本的很多奖学金或多或少附有一定的规限,现特选部分奖、助学金推荐给大家。这些奖、助学金,基本上都会接受大陆、港、台、澳留学生申请的;由于其规限、申请条件、名额、金额等都会随时变更,申请时宜再详加查询;另外,地方自治体的奖学金、助学金也不少,申请条件必须是居住在该区的留学生;虽然金额较少,但竞争不致太激烈,亦可考虑申请。

    部分地方公立团体的奖、助学金名称:爱知留学生会后援会、秋田市外国留学生助成会、石川县自费留学生奖金制度、大阪市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大阪府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鹿儿岛市留学生图书券及乘车券赠呈、川崎市外国留学生援助金、神户市国际交流协会、静冈县外国人留学生交付金、仙台市留学生Bus Coupons、东京台东区外国留学生资金给付、千叶市留学生奖励、筑波市留学生援助金、富山县国际交流奖学金、八王子市留学生奖学金、姬路市留学生奖学金、兵库县留学生奖学金等;大学内设立的奖、助学金,只会让本校学生申请,学生可向就读学校查询。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