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在日求职 » 正文

多数日企认同秋入学,国际化渐成主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9-07  浏览次数:567
     前日,面向企业人事管理者的情报网站“HRプロ”就“秋季入学”对各企业的HR进行了採用意向调查,并公布了结果。
     此调查共收到195份有效回答。其中小型小企业(300人以下)95份,中型企业(301-1000人)62份,大型企业(1001人以上)38份
     在“对东京大学全面实行秋季入学的看法”这一问题中,认为“秋季入学很不错”的有38%,“实行春秋两季入学比较好”的有26%,而选择“还是春季入学好”的只有12%。从回答的企业规模上来看,大型企业对秋季入学的认同度更高,与此相对,中小型企业则更倾向于春秋两季入学。
对于“贵社是否会因为春秋两季入学制度而每年进行两次招聘”这个问题,41%的企业HR选择了“会”,而只有29%选择“不会”。同样,从企业规模上 看,53%的大型企业回答了“会”,而在中小型企业中,回答“不会”的比例却比回答“会”的比例高了10个百分点。
由于大学的秋季入学制度会导致高中和大学之间产生半年的真空期,那么企业会不会在录取过程中考虑这半年时间里应聘者的经历呢?从回答结果来看,58%的企 业选择了“会参考”,只有19%的企业选择了“不会参考”。此外,对于应聘者在这段空余时间里做什么好这个问题,HR们列举了志愿者活动,打工,体验社会 等等。看来HR们还是希望应聘者不仅仅局限于学校所学的知识而能更多地接触社会。
在自由论述栏里,HR们则写道:“大学是为了增加国际竞争力而实行秋季入学。而对于企业来说,无论是春季也好,秋季也好,只要能获得优秀的人才,要改变企业已有的制度也并不困难”、“无论是春季还是秋季,最好能全部大学都能统一”等等。
    看来,并不是所有日本企业都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死板和一成不变,随着国际化的推进,日企高管的观念也在转变。向来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日企开始渐渐适应国际化的趋势,其 中大型企业尤为明显。由于大型企业普遍有海外业务,对“国际化”有较深的认同感,普遍认识到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性。相比之下,小型企业大多只把眼光放在国 内,其中不乏家族企业,他们的思想还是比较传统。不管怎样,对于立志要进入大型日企的同学们来说,无论你是春季入学还是秋季入学,这都是一则好消息。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