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大学院申请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9-24  浏览次数:261
1.取得日语考试等级
     申请日本大学研究生,日语等级的取得是申请者必备的硬件条件。参加日语等级考试,需要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把需要掌握的单词和语法以及其他考点牢牢把握。文科生的话,要申请到好的院校需要具备日语N1水平。理科生一般具有N2水平就可以。

2.取得英语考试等级
     TOEFL的承认度是最高的,基本所有学校都承认,在书类选考和院试中都能发挥作用。通常情况下,想要考取较好的院校,托福成绩须在80分以上。

3.毕业院校,专业成绩和论文
     教授初次看到学生个人简历的时候,就可以判断你的毕业院校所在档次,其次的判定就是专业课成绩,这是教授考察学生能力的依据之一。另外一篇出色的论文也会得到教授的赏识,成为一个加分点。

4.联系教授阶段
     联系教授是申请读研的一大问题。理论上可以提前一两年联系教授,但尽量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再联系教授。

5.定专业和研究计划书
     (1).实际上定专业、写研究计划书和联系教授是同步进行的环节。专业选择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也是让大家感到迷茫的环节。建议申请本专业或与本专业相关或相近的专业。当然还是有很多想转专业申请的同学,这时需要向教授阐明你转专业的理由以及你有学习新专业的能力,才有可能让教授来接受你,然而是否能够考上新的专业的院生还是一个变数。
     (2)优秀的研究计划书是教授审查学生能力的重要依据。研究计划书大致要涉及到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和期待成果这几个方面。不管怎样,都要用心去写,这是教授能否接受你的重要环节。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