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高中生足球赛用国家队主场5万人观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9  浏览次数:161

三天前,东京国立竞技场(日本国家队主场、1964年奥运会场馆,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也将在这举行——体育地位相当于中国的“鸟巢”)人山人海,超过5万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的足球决赛。
  最终,富山代表队富山第一3比2战胜石川代表队星稜夺冠:星稜一度两球领先,下半场第42分钟,富山队反击扳回一球,补时读秒阶段,富山第一点球扳平,2比2。加时赛第109分钟,富山第一攻入绝杀,捧得奖杯。
  如果说,本场比赛神一样的剧情对中国球迷而言无关紧要,但有一个细节绝对可以震撼所有人:这样一场高规格的比赛,不是日本国家队比赛,也不是日本J联赛,只是日本第92届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的决赛!
  在这场比赛的网络 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两支高中球队技术出色,传球到位,配合巧妙。此外,全场5万多球迷将球场挤得满满当当,电视转播机构甚至动用了航拍技术。
这场比赛甚至吸引了日本足球名将三浦知良前来助威——作为日本足球的“活化石”,46岁的三浦知良目前仍未退役,继续刷新着日本J联赛最年长进球纪录。
  代表富山出战的富山第一更是吸引了整个城市的关注。
  富山县的年轻人在酒吧里畅饮欢庆;小学生则在体育馆齐聚,一边挥舞着空矿泉水瓶,一边为大哥哥们呐喊助威;大部分市民们则在大楼厅堂观看直播,其中不少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甚至连出租车司机都在车上都关注着这场比赛……一座100多万人口的城市能对一场高中生足球赛有如此大的关注度,令人震撼。
  而难怪有网友感叹, “以前看灌篮高手的时候,觉得最假的地方就是,明明是一群高中生小孩子的比赛,但为什么能吸引那么多成年人拖家带口的来看,还什么全国各大媒体都来报道,这不是扯谈吗?井上雄彦这样创作,无外乎就是为了给这场比赛营造一个凝重而热烈的氛围而已,现实生活中,高中生小屁孩的比赛根本不可能得到这种关注度。但是,这回我终于信了。”
据悉,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于1916年创立——当时还是一战期间,时至今日,已经发展成今年有4166支球队参加的全国性青少年比赛。即便每支球队仅以18名选手计算,那么在高中生年龄段,日本踢球的少年就有7万多人,这和中国薄弱的青少年足球基础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关注程度已不亚于职业联赛,不仅成为日本带有明显地域性激烈竞争的平台,也成为日本职业俱乐部包括国外俱乐部选秀的通道。像本田圭佑、中田英寿、中村俊辅、远藤保仁、冈崎慎司、长友佑都等球星都是从这个比赛中踢出来的。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