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中学课堂的科学素质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8  浏览次数:232
      “第六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的数十名获奖学生及辅导老师于近日前往日本东京,对东芝科学馆、日本科学未来馆、川崎浮岛太阳能发电站和东京中央大学附属中学等机构进行了为期5天的研修访问。
       在已有50多年历史的“东芝未来科学馆”,师生们不仅看到东芝的发展轨迹,更看到了基础科学在现实中的具体利用。而在川崎浮岛太阳能发电站,利用东芝技术的新型环保发电方式更是让人直观感受到了技术对人们生活的直接改变。而在这些社会公益机构中,都不乏为小学生们准备的体验空间。
       此外,学生们还集中观摩了东京中央大学附属中学课堂,本届大赛数学学科的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张琳琳谈道:“日本在经济社会、科学技术和教育事业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已经延伸进入中学课堂,未来我也将努力把这些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意识在课堂上传递给学生,为中国科学的自主创新发挥更大力量。”
       据悉,创新大赛主要针对国内各师范大学理科系学生开展,旨在深化推进“自主创新”理念,对中国教育事业、未来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自2008年起,比赛已成功举办六届,规模从最开始的12所参赛学校扩大到了目前的40余所,参赛学生也从最初的每年2500名增加到每年1.1万名左右,至今累计已经有逾6.3万名学生参与了比赛,在国内多次掀起了教学技能创新的热潮。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