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新型考试记述式问题追求何种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437
   在2020年,代替大学入试中心考试,关于正式导入【大学入学希望者学习能力评价考试】的记述式问题,文部科学省在11月召开的国立大学学会总会提案可能会实现。记述式问题会变成什么样子?要求学生什么样的能力?

字数的多问题是大学的采分点

围绕着记述式问题的出题,一方面可以评价学生的思考能力·判断能力·表现能力,另一方面关于得分和采分点,用现在的技术来讲,预想是80字程度的短文,不受限制,有各种各样的课题可以进行。

国立大学学会在8月份的时候一起进行提案,指出各种课题进行综合整理论点。这次的文科省的提案是应对各种不同的形式,在语文和数学上,加上答题纸的方式,出记述式的问题。

在语文上,准备两个记述式问题。在第一题上,大学的采分点是要写80字以上的。在大学,各种答案进行考试化,相似的进行分组数据。在各个大学,以中心显示的采分点为基准,对合格与否进行判断。第二题是80字程度一个问题,或者40字程度两个问题,对各个大学提供不同程度的表示。数学进行3个问题,中心进行采分。

从机械式学习编程活用

涉及到记述式问题的出题,只是采用现在的答题纸的方式,作为评价知识和能力的评判,各个高中的授课却迟迟不能从填鸭式教学中脱离出来,会有这样的危机感。

现在的学习指导要领是为了培养思考能力·判断能力·表现能力的养成,无论在哪个学科·领域等都要充实语言。但是,因为大学入学考试引燃是以知识中心为主导,高中的课程对应这个问题,也指出了语言活动进行说明。国立大学协会表示,导入记述式问题,高校可以进行扩大范围,广泛的能动的学习。

从考神过来看,无论到什么时候的机械式的学习,记述式问题都是难点。从平时的上课来看,考虑知识的活用,学习表现能力,才是追求的。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