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2017日本高中系列访谈:冲绳尚学高中见闻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592

2017日本高中系列访谈:冲绳尚学高中见闻录
前言:大家好,这里是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欢迎收看日本留学访谈系列节目。程老师刚刚结束为期一个月的日本之行,所以在接下来的几期节目中我们会陆续和您分享程老师此次日本之行的更多精彩内容。
张爽:您在日本旅行,我们每天在您的朋友圈也都能看到您发的一些图片,关于日本的美食,风景等,前几天我看到您发的是冲绳海边的照片,请问通过您在冲绳的这几天,您觉得冲绳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呢?
程老师:冲绳在日本被称为“日本的夏威夷”,有最美丽的海滨,也有最宜人的风景,也有最适合人居的海洋性气候。首先是一个旅游胜地,其次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求学的地方。
张爽:确实,冲绳的景色是非常美丽的,而且我听说冲绳人民的生活习惯和咱们汉族人民的生活习惯是非常相似的,是这样吗?
程老师:是的,因为冲绳在古代曾经是中国的领土,在中国明王朝的时候叫做琉球,被册封为琉球王。冲绳真正属于日本还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事情,根据雅尔塔协定,本来也是要归还中国的,但是后来因为某种原因吧,最后属于了日本。
张爽:所以冲绳人民与中国人民也是血脉相连的。中国孩子去了以后这个融合度也是非常高的,毕竟生活习惯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相信您此次的冲绳之旅,一定不仅仅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景色,还是因为那里有我们独家代理的一所高中--冲绳尚学高中。请问您亲身参观这所学校以后,您觉得冲绳尚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呢?
程老师:首先冲绳尚学高中目前是在整个冲绳地区最好的日本高中,升学率最高,偏差值高达66,是最适合中国孩子去留学的日本高中。这所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它的地理位置。位于冲绳县的首府那霸市的中心地带,而且与冲绳大学只有一墙之隔。当我们自己开车去的路上,导航的时候,如果输入冲绳尚学的地址,在导航上显示出来的是冲绳大学。
张爽:我觉得这点非常好,学生们在高中时代就可以感受到大学的氛围和气息。这对孩子将来升学也是一项非常好的参考和借鉴。我听说他最有特色的是国际班对吗?
程老师:是的。因为冲绳就是一座具有国际化的旅游城市,众所周知的就是在那里有美军基地,但是我在冲绳旅游期间,我没有看到过一个美军,也没有看到关于美军的任何装备,但是在冲绳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美国人,当我走进冲绳尚学高中的时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学校内的所有的指示牌都是日英双语,可见在这所学校里面英语是非常重要的。
张爽:所以这所学校的国际化气息非常的浓郁,请问您在参观完学校的宿舍以后有什么感受吗?
程老师:宿舍条件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冲绳尚学目前有三幢宿舍,分别设有单人间和双人间,即使是双人间,空间也是足够大的,两个人是分开的,有自己的私密空间,类似于两室一厅,每个宿舍都配有中央空调。在宿舍有两个管理老师,一个是日本人,一个是美国人。因为这所学校有很多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其中还有一名来自中国大陆北京的一名孩子。
张爽:说起这个国际班,不得不提起他每年都会将高二的学生送到加拿大去学习一整年,请问是这样对吗?
程老师:冲绳尚学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国际班。国际班也是在高一入学的时候要求最高的一个班级。高一在冲绳尚学读,高二去加拿大一所非常著名的高中去读,高三继续回到冲绳尚学读书,三年毕业以后,可以拿到日本和加拿大的双学位。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国际班毕业以后可以保送到上智大学。
张爽:上智大学是非常厉害的一所学校,在日本的私立大学中是排名前四的。
程老师:在国际班就读的孩子除了可以考取本国的大学以外,还有很多都会考取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知名大学。在我们的这次采访中,我们见到了一名国际班的日本女孩,她就非常热爱中国,见到我们的人员以后主动上来卖萌打招呼,还说明即将毕业的自己也想考去中国上海的一所知名大学。
张爽:在这里也提前预祝一下,她可以考试成功。刚才咱们说到了住宿的情况,我在您的朋友圈看到,您有一张图片是冲绳尚学的学生餐,看起来营养非常丰富。
程老师:对,我们到达冲绳尚学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品尝一下学生的午餐。430日元的学生午餐,不仅有海鲜还有牛肉,更有蔬菜。折合人民币也就是二三十元,绝对物有所值。
张爽:请问您对冲绳这座城市以及冲绳尚学这所学校还有什么其他的印象吗?
程老师:当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让我不禁想起金庸小说中的一句话,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我觉得我当时就会一见冲绳误终身啊。冲绳是一个让人不得不爱的一个地方。还有就是,冲绳尚学的学生包括整个冲绳的人民都是非常的热情好客的。他们非常愿意和中国人交朋友。冲绳尚学的校长也对所有的中国孩子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校长的真诚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还有一点就是,中国的孩子在学校里面和日本孩子的融入度非常高,冲绳尚学的孩子与日本其他地方的孩子不同,他们更加的外向,非常希望和中国孩子交朋友。这次在校园内给我们导游的是一个中国北京来的一个小男孩,这个孩子就做到了和班级的以及学校的孩子们很好的融入到一起了。他在他所在的班级是班长。我们发现了这样一种现象,当他走在校园里的时候,会有很多孩子过来和他打招呼,当时给我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最后一点是,学校有一位书法老师,将来她可能是负责中国留学生的宿舍管理情况,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老师在中国的东北师范大学留学过,中文非常棒,我也是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的,所以我们俩的关系很快就拉近了许多。她可以用中文非常流利的和我进行交谈。所以中国孩子到冲绳尚学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她来帮忙解决。
张爽:请问程老师,想入学这样一所高中,具体需要什么条件呢?
程老师:入学考试在中国上海举行,考数学、英语、日语。要求日语要达到2级水平,如果想进入国际班还需要达到英检二级。如果有学生想要申请的话,可以随时安排考试,既可以到上海去考试,也可以在您所在的城市进行远程考试。非常方便。
张爽:听您说完以后,冲绳尚学真的是非常适合中国孩子就读的学校。不仅地理条件非常优秀,人文资源也是首屈一指的。所以,有想报考冲绳尚学高中的朋友们可以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填写在线留学申请,我们期待您的到来,咱们下期再见。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