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高中留学】必读​丨日本高考明年起取消英语考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210
 
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宣布,将从2020年起取消中心考试的英语科目考试。
 
之前,程老师已经介绍过,日本中心考试将从2020年开始改革:以前各科目全部采用选择题形式,从2020年开始将引入记述题形式。

 
八王子高中学生早读
 
取消英语考试,并非是对学生的英语没有要求。大学将采用民间英语考试成绩作为参考。学生在高三这一年可以报考如托福、托业等英语考试,选取最高的成绩作为大学入学考试的英语成绩。
 
此消息一出,引起很多家长与考生的强烈反对,但是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高考仍会实施改革。
 
八王子高中新西兰短期留学

实行此项改革是因为日本高中生的“听”和“读”都没有太大问题,但是“说”和“写”的能力欠佳,希望通过改革提高同学们的“说”、“写”能力。
 
日本非常重视英语教育,普通民众受英语教育的程度其实高于中国,但是日本人由于母语发音问题,导致英语发音欠佳。不得不承认进行英语改革的初衷是好的,但从实际情况出发,这种改革面临着诸多问题。
 
监护人研修会

在日本托福和剑桥英语考试费用都是2万5千日元,合人民币约为1600元。对于考生而言,要额外支出英语考试费用。而且考生可以高3一年时间内(4月-12月)无限制刷分,选用最高成绩,只要你有钱!对于很多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一笔负担。
 
此外,这些民间英语考试只能在东京、大阪等特定城市考,对于其他城市的考生来说,路费、食宿费用都将是不小的开销。
 
img_sch_2_04
 
但是网上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支持,托业、托福、雅思、剑桥等英语考试更加实用,“高考”英语成绩只能作为考大学的参考,相比之下,这些民间考试对于想继续深造的学生来说更有益处。
 
看到这里,有些家长可能会焦急,我们将孩子送到日本,除了学习日语外,英语考试还变得如此复杂,那么对孩子考取日本大学有没有影响?
 
影响一定是有的,但是不大。因为日本采取多种“高考”形式。
 
日本规定报考国公立大学的本国考生必须提交“中心考试”成绩。而日本的大学在招收留学生时一般都设有“留学生特别选拔”,像东大、京大、早大、庆大这些顶尖日本大学的热门专业在招收留学生时一般都要求提交托业或托福成绩。而报考其他国公立大学、私立大学时候会根据你报考的科目做不同要求。
 
选择赴日留学的同学和家长不要因为考到改革就产生疑虑,中国考试一直采用选择和记述结合的方式,所以我们的留学生不会“记述”形式产生不适。而且高中赴日,可选择的“高考”形式非常丰富!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