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线直播】中国留学生参加日本高中时的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613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抖音/快手/B站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3月31日直播内容整理
 
开始今天的直播。今天的主题是讲讲日本高考的事情,中国留学生在日本读完高中,报考大学时需要注意的事情。
 
最近我接到了好几个同学的咨询,留学生考试打了五、六百分,可是最后却没有大学可以上。这几个孩子的成绩都不错,可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第一,就是报考大学时候的目标选择有问题。在日本报考大学和我们在国内高考一样,先定一个我们努力争取的目标,万一运气好考上了呢。然后再去报考几所符合我们自身实力的学校,但是我们也要考虑意外因素,所以还要报考一所我们肯定能考上的大学,也就是兜底的学校。
 
第二,这些孩子都是在日本读的高中,但是还是选择去参加留学生考试。现在一些日本大学不认可在日本就读高中的学生采用留学生特别选拔方式报考,要和日本孩子一起参加共通考试。所以可能会你考上了这所大学,可是一看你是在日本读的高中,学校就取消了你的入学资格。但是也有一些大学对在哪里读的高中不做限制,你采用共通考试和留学生考试报考都可以。这时候我建议家长和同学来问问我们,我们有专业老师和学校去对接,去确认是否可以通过留学生考试方式入学。
 
第三,就是我们参加共通考试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将来学什么。日本的共通考试有6大科目30小科,当然不是要求孩子考30科了。你要根据你选择的大学和你选择的专业选择其中几科来考,如果你想考的大学要数学1的成绩,你还没选,那你肯定考不了。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6大科目30小科都是什么,以及选择时需要注意的。
 
6大科目是国语、地理历史、公民、数学、理科和外语。
 
1国语
 
必选科目。无论学文学理都要考。
 
2地理历史
 
地理历史又细分为:世界史A、世界史B、日本史A、日本史B、地理A、地理B
 
3公民
 
 
公民又细分为:现代社会、伦理、政治·经济综合、伦理·政治·经济综合
 
报考在地理历史和公民这两大科目中可以任意选择两科来考,但是不能选择同一科目的A和B。A会比B简单一些,但是选择的时候要根据报考大学的具体要求来选择。
 
4数学
 
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
文科数学细分为:数学1、数学A
报考时选择1科
 
理科数学细分为:数学2、数学B、薄记·会计、情报关系基础
报考时选择1科
 
数学1和数学A,以及数学2和数学B的出题内容不同,理科数学肯定是难于文科数学的。报考时也是要看学校的具体要求选择。
 
5理科
 
理科分为理科1和理科2
 
理科1细分为:生物基础、化学基础、生物基础、地学基础
理科2细分为:物理、化学、生物、地学
 
一共有4种选择方法
A.理科1中选择两科
B.理科2中选择一科
C.理科1中选择两科+理科2中选择一科
D.理科2中选择两科
 
6外语
 
外语细分为:英语、意大利语、法语、中国语、韩语
选择其中1科报考就可以。
 
共通考试科目这么多,考不同的大学,不同的专业,要求的科目都不一样。所以同学们最好在高二时就去了解自己要考的大学需要哪些科目,不考的科目我们就可以放弃不学了。符合还是搞不懂,请联系我,我们有专业的老师指导你。
 
互动问答
 
1成绩中等的话可以考的日本高中吗?
可以啊。我们这能选的高中太多了。比如说就是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100分满分,数学、英语都打六十分以上就能合格。而且我以前反复跟大家强调过,进入日本大学的高中部读书,一般都能保送到大学部,工学院大学在日本也非常不错。
 
2考入日本大学后医保如何变更?
医保和你上什么学校没关系,日本的健康保险都是去当地的市役所或者区役所办理,留学生大概一年2万日元左右。
 
3日本高中住宿问题是由你们负责吗?
如果报考的是东京或者大阪地区的学校是住在我们宿舍,由我们管理。因为日本偏远地区的高中一般都有宿舍。东京、大阪这样的城市比较繁华,学生都是走读比较多,所以学校没有宿舍。我们目前在东京有五栋宿舍,大阪有一栋。
 
4京都两洋这个学校怎么样?
这个学校每年只招收十名留学生,但是因为日本少子化严重他们招不上来学生,现在招收五十人左右了。这个学校一个年级大概有150名学生,所以现在留学生人数比例有点高,不太利于同学们学习日语。现在国内能代理京都两洋高中的代理机构不少,我们和他们学校一直维持着比较友好的关系,通过我们办理的话几率会高一些。

5会津北岭高中的考试难度大吗?
我感觉很容易,一百分满分,打六十七分就能入学。但是这个学校的偏差值没有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高,他的入学试题会简单很多。可能你报考会津北岭时候数学打满分,但是考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时候刚刚及格。
 
6想进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特进班的话要打多少分?
混合特进班他更重视英语,因为这个班级的理科课程采用全英语授课,由外教来上。而且面试的时候会有英语老师来,需要达到基本会话标准才可以进入这个班级。去年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参加了一个世界性的互动,选了6名同学去联合国参观,这里面有5名是咱们中国留学生,很值得骄傲。
 
7校内单人宿舍的日本高中有哪些?
首先我们东京和大阪的宿舍都是单人宿舍,环境非常好。如果说校园内独立宿舍的,像我们独家代理的池田学园池田高中、冲绳尚学高中、镇西学园高中都是单人单间,仙台育英高中也是单人单间。
 
8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面试时是用日语还是中文?还是用英语?
老师提问肯定是说日语,你也要尽可能讲日语。日语实在说不出,也可以说英语。当然在现场是有老师帮忙翻译的,你也可以说中文。但是我们去日本读书,能说日语还是尽量说日语吧。
 
9英语满分可以进工学院的特进班吗?
你英语打一百分真的很厉害,但是光靠英语100分,数学一点也不会也不行啊。
 
10会津北岭高中免学费的几率大吗?
只要你考进去了,就可以免学费。所以可以说成功率是100%。

 
从2020年4月份起,每周五我们会邀请一位日本嘉宾

TA可能是在日本生活三十年的“日本通”

TA可能是管理中国留学生十几年的专业老师

TA可能是语言学校、日本高中的招生老师

TA可能是正在日本求学的莘莘学子

记得周一到周五12点,来直播间看我们哦~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