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线直播】日本高考时AO入试、推荐入试都是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467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抖音/快手/B站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1日直播内容整理
 
今天开始,我们将通过快手平台独家直播,在其他平台就看不到我们了。今天就和大家讲讲日本高考的几种方式。
 
日本学生报考大学主要分为四种形式:一般入试、推荐入学和AO入学。此外,针对留学生还有留学生考试。今天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5种考试的区别。
 
1共通考试
是日本全国大学共同的入学考试,试卷内容全国各地一致。日本学生要报考国公立大学的学生必须参加此项考试,一些私立大学时候也需要中心考试的成绩作为参考。但是现在面临改革,改名叫做共通考试了。
 
2一般入试
很多同学把中心考试和一般入试弄混。在日本报考大学时不是所有学校都需要提交中心考试的成绩。一般入试是学校自己设置的招生考试,自主出题自主评分,一般入试的考试内容会比中心考试简单一些。
 
3AO入试
是一般私立大学主要招生方式,但近年来一些国公立大学也开始引入该招生方式。学生自己报考,只要有AO入试的意愿,学生就可以进行申请,提交资料,然后进行面试和笔试。AO入试重视的是学生进入这所大学的学习意愿,比较看重学生写的入学理由书。

4推荐入试
经常有人会搞混推荐入试和AO入试。AO入试是学生自己推荐自己,推荐入试则是学校推荐你。现在日本的大学都会和一些特定高中合作,高中会根据学生的平时成绩和课外活动情况来向大学推荐学生。一般高中推荐的学生都会100%进入到该大学。
 
5留学生考试
顾名思义,就是在日留学生报考日本大学需要参加的考试。报考没有条件,每年组织两次。考试科目为日语、综合科目(文科),理科(理科),数学(分文理科),目前留学生报考国公立大学都需要此成绩,大部分私立大学也需要。
 
Tips:高中毕业后去日本留学的同学只能选择“留学生考试”报考大学,在日本读高中的同学可以在五种考试形式中随便选择你喜欢的
 
互动问答
 
考日本大学需要日语能力几级?
一般来说,需要N2。不同的日本大学要求不一样,有些大学甚至都不要求有日本证书。当然是越好的学校要求就越高了。
 
学理科有什么好的日本大学推荐?
好的理科大学太多了。得知道你在什么水平我们才能做相应推荐。可以私下来问我。
 
能在你们这儿报名学日语吗?
可以的。我们的日语老师都很专业,但现在基本都排满课了,如果想学抓紧跟我们联系吧。
 
东京大学难度类似于国内哪所大学?
东大是亚洲最高学府,是比清华北大排名还要高的。
 
想考日本大学,什么时候学日语比较合适?
从现在就开始学无论做什么事情最重要的就是行动力。伟人之所以伟大,是比我们更有行动力,更执着,能不顾一切去追求。所以如果想去留学,那就马上开始学日语。
 
我总想玩,不想学习怎么办?
我也管不住,我也愿意玩,玩多有意思啊,这是天性,我们要直面它,不要自卑。我们可以循环渐进啊,今天先学十分钟,明天再学十五分钟,一点点加码,一点点适应。我以前每天都玩,但是马上考大学,我不能玩了,我决定每天都学习,这样谁都坐不住,我们要有个中间地带来过渡,去适应。
 
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是在国内还是在日本?
我们独家代理的高中都是在中国考试,也有一些日本高中需要到日本去考试。
 
日本高中入学考试要考哪些科目?
一般考数学、英语,有些学校要考日语。还会有面试。
 
不去日本读高中也能报考日本大学吧?
当然可以。日本上高中其实比较小众。现在中国每天选择赴日留学的大概有三万人左右,这里面只有1000人左右是去上高中的,5000人左右是去读语言学校的,剩下的两万多人都是去日本上大学或者读研究生的。
 
上一年语言学校大约能考到N几证书?
一般来说,在语言学校学完一年,能考到N2证书。如果不学习天天就玩,那肯定什么都考不到。
 
7月的日语能力考试取消了吗?
目前没有消息说取消,但是还没有开放报名。
 
去日本上语言学校一开始听不懂怎么办?
都有这个过程,听不懂也要努力去听。就像小孩子蹒跚学步一样,不要怕摔倒。
 
东京都立浅草高等学校是公立学校吗?
是,这个学校不太大。想考这个学校的必须父母在日本工作
 
你们会邀请现在正在日本读书的学生来直播间吗?
本周五(4月3日)就会连线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混合特进班的几位中国留学生来到直播间,给大家详细的讲讲他们的留学感受和生活经验。
 
会津北岭高中免了学费之后还需要准备多少钱?
免学费之后还需要住宿费和伙食费,一年四、五万人民币左右吧。
 
那个日本排名第一的高中是哪所?
昨天就讲了,是开成高中。这所学校可以考,考英语、数学和日语。满分一百分,学生考到90分才能进入这所学校。
 
最后再和大家讲一下我们独家代理每一所日本高中都有推荐入试进入大学。像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每年有2个名额可以推荐到东京大学,山梨英和高中可以推荐入试到学习院大学,这个是日本皇室就读的大学。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