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线直播】关于考进东京大学那些事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151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2日直播内容整理
 
我开始今天的直播,今天和大家讲讲如何考东京大学。
留学生分两种:一种是在日本读高中然后报考东大的,一种是在国内读高中报考东大的。
如果是在日本读的高中,那就需要参加日本的共通考试,然后按照学校要求递交成绩,通过书面审核后再参加东大的校内考。
如果是在中国读的高中,那就需要提交留学生考试成绩,然后按照学校要求递交成绩,通过书面审核后再参加东大的校内考。比如说2021年东京大学入学考试,那么留学生就要提交2020年6月和12月的留学生考试成绩。报考文科需要“日语”“综合科目”“数学1”的成绩,报考理科需要“日语”“理科”“数学2”的成绩。除此之外还需要提交2年以内的TOEFL或者IELTS成绩。
那么留学生考试考多少分才有资格报考东大呢?
留考满分800分,最低需要打到670分才有资格报考。
 
无论是哪种留学生,最后都是和日本同学一起考试的!
 
还有一种方式,如果我们高中去日本留学了,是可以有机会采用推荐入试制度推荐到东大的。像我们独家代理的池田高中每年都有两个推荐上东大的名额,只要你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成绩优秀,都是有推荐机会的。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已经考入东大的前辈们分享的复习英语、数学、国语等科目时候的经验。
 
1英语
 
东大的英语考试时间限制为120分钟,满分为120分。一共从阅读,听力,写作三个方面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考试开始45分后会进行时长为30分钟的听力考试。出题类型一共有5种。分别是概括(10分),补充全文/段落排序(12分),英语作文(20分),听力(35分),日译英(8分),语法(5分)和长文章阅读(25分)。东大英语考试的特点就是时间不够用。怎样提高速度便成为了重点。
 
想要考入东大可以先从往年的试题入手。如果集中在一起会产生很大的压力。可以每天做3道题左右保持做一个月就可以结束。以掌握解题方法为目的,反复理解例题。如果没有时间可以在脑海中考虑,然后再对照一下答案。
针对英语翻译问题可以利用《英文解释的技术100》这本书从结构上学习读英文的方法。针对文章主旨概括题可以利用《英文要旨要约问题的解法》这本书一个一个进行学习。知道了解题方法,解题速度就会提高,更加得心应手。针对长文章可以利用《英语长文问题精讲》进行练习。每天做1道长文章。对于长文章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单词量。在每天的练习中可以积累单词。在考试前可以针对各个问题进行专项练习。
 
2数学
 
东大考试的数学一共分为4个大问题,每个大问中有1~3个小问题,每个大问20分。出题内容每年会有所不同。解答题分为全问题和记述式。答题纸是全白的A3纸,前后分别有两道题。在考试时首先用5分钟将题目浏览一下,然后每一问分配20分钟左右。
 
数学可以先从分析例题入手,再看过例题立刻确认答案,理顺解题思路。之后就要开始真枪实弹的开始练习了,进行解题。检验自己是否真正掌握了解题方法。将没有解出的问题进行标记。除了解题方法很重要之外,计算能力也十分重要。最后将没有顺利解出的题进行重复计算。
 
在备考阶段可以利用东大的历年数学试题进行练习。练习的过程中需要进行计时。不仅要提高正确率还要提高解题速度。
 
3国语
 
国语一共有4个问题,文科分别是现代文(40分),古文(30分),汉文(30分),现代文(20分)。理科国语一共有3问,分别是现代文(40分)、古文(20分)、汉文(20分)。想要考入东大文科国语需要考到70分以上,理科的国语需要达到40分以上。推荐的考试顺序是先花25分钟解答古文和汉文。再用剩下的时间解答现代文的问题。
 
国语的阅读也是有解题方法的,掌握了解题方法一切就会变得更容易。在掌握方法的基础上可以利用历年考题进行自主训练。古文方面可以利用《古文单词gorogo》进行学习。
 
4日本史
 
东京大学的日本史部分会分为古代(15分)、中世(15分)、近世(15分)、近代(15分)四个部分进行考察。每个部分可以分配18~19分钟。想要考好日本史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通读教材。因为有很多东大的老师参与了历史教材的编写,教科书中的知识也可以说等同于东大老师希望学生掌握的内容。注释也有可能被出题,不要放过书下注释。可以把重点的部分用荧光笔标记出来。其次要尽早的开始做往年的考题,积累答题经验。
 
可以利用《东大日本史问题演习》学习正确的论述方法。
 
5世界史
 
世界史一共分为3个大题。第一题是600字左右的叙述(30分)、第二题(20分)是两道30~150字的论述问题、第三题(10分)是10道1问1答的小问题。东大世界史考试的特征就是全部都是记述题。也就是说在平时的练习中一定要自己动手去写,强化论述能力。可以将历史知识整理成易于自己理解的脉络图。这样更方便对知识进行记忆。
 
最后再推荐几本参考书:
 
《英文解释的技术100》
《英文要旨要约问题的解法》
《东大数学1分也不错过的方法 文科》
《改订版 元井太郎的 有趣的古文阅读》
《解决!日本史B 改订第3版》
《东大日本史问题演习》
《世界史论述练习帐》
 
在线互动问答
 
有什么日本高中推荐?
我们推荐日本高中是因人而异。根据学生的成绩、个人意愿、家庭实力等等因素综合考虑开会推荐给学生一所最适合的学校。所以家长可以联系我,我们具体聊一下。
 
中日网是代理高中的,还是办理语言学校的?
我必须二选一吗?我可不可以双选。日本初中、高中、大学、语言学校留学我们都可以办理。
 
准备高中留学,大概什么时间开始办相关手续?
如果是报考日本高中的话,一般提前半年到一年时间,学习日语,选择学校,还可以针对性辅导一下数学。如果是已经考上日本高中了,一般是从12月份开始准备材料办理签证。有些家长会在孩子中考成绩出了之后再决定,考的好就在国内读书,考不好再送去日本。但是中考出成绩之后,日本高中也开始陆续开始入学考试了,这个时候再学日语就有点晚了,很难考上好的日本高中。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学费大概是多少?
因为这所学校在东京,三年的总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伙食等等,三年一共是50万人民币左右。
 
能推荐几个语言学校吗?
我们一般不主动推荐语言学校,日本的语言学校很多,现在信息这么发达,你随便一搜就知道。不主动推荐的原因是,你想去任何一所语言学校,我们都可以。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么选择好,那联系我们,告诉我你的需求,想去日本哪个城市,是为了好好学习去的,还是想半工半读赚点钱,我们根据你的需求推荐。而且我们代理语言学校全程免费。
 
去日本读语言学校是不是需要有一点日语基础?
日本入国管理局规定,申请日本语言学校需要提供150个小时的日语学习证明。

刚去语言学校听不懂怎么办?
语言学校入学时都会有一个分班考试,根据学生的水平来分班。所以考试时候不要抄,靠自己答。可能即使分班了,但也听不懂老师讲课,那也不要放弃,一点点去听,都有这个过渡过程。
 
语言学校半工半读费有垫付学费吗?
有的语言学校可以给垫付学费,但不是全额垫付。然后就需要你在校期间半工半读。
 
日本高中延期开学了吗?
现在很多家长问我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共性问题。有些日本学校选择延期,也有些学校现在正常开学了,如果学校已经开学但是孩子现在没办法去日本也不用着急,学校一般都会给出相应解决方案的。比如利用暑假把落下的课程补一补。所以家长们不要担心。

学日语推荐什么教材?
一般都是《标准日本语》和《大家的日本语》。
 
跟你们学日语的话在哪里学?
我们是线上授课。通过网络教学,有专门的授课教师。从零基础到N2。

在日本留学男生可以留长发吗?
如果是高中的话,肯定不行。日本高中都是有要求的,女孩子也不能染发。学校对仪容仪表要求很严格。但是如果到大学就没有限制了。
 
在日本上学可以用我们自己的书包吗?
高中时候的书包是学校统一发的。一般情况下学校要求学生的仪容仪表,你要用学校统一发放的书包,就像公文包那种。具体还是要看学校要求。大学的话就没有人管这些了。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