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直播】日本的音乐大学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243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15日直播内容整理
 
今天和大家讲讲日本的音乐学校有哪些。
我觉得音乐在人类的生活中太重要了,某种程度上来说,音乐是人与动物之间的区别之一。动物不会唱歌,不懂欣赏音乐,但是我们人可以。
简单和大家说说日本音乐的起源。日本人早已经有自己的音乐文化,虽然以前的绳文时代、弥生时代、古坟时代的音乐未传下来,但是根据考古资料的记载,日本人在古代就已经有自己的歌谣、舞蹈和乐器了。中国唐朝开始,中国的音乐逐渐渗入到日本,但这个时候主要是佛教音乐。日本现代音乐的起源是从明治维新之后,日本开始和西方文化学习,形成了“邦乐”和“洋乐”并存的局面。
日本第一所真正音乐学校是东京音乐学校,也就是现在的东京艺术大学音乐学部。东京艺术大学非常厉害,它是日本最好的艺术类大学,也是唯一一所国立艺术大学。
日本共有43所大学/短期大学设有音乐学科:其中东京艺术大学、爱知县立艺术大学、京都市艺术大学、冲绳县立艺术大学、桐朋学园大学、东京音乐大学、国立国立音乐大学、武藏野音乐大学比较出名。
 
我们来具体看一下这些音乐学校的具体排名
 

日本音乐大学排名
【S】东京艺术大学
【A+】桐朋学园大学
【A】东京音乐大学、国立音乐大学、爱知县立艺术大学、京都市艺术大学
【A-】武藏野音乐大学、冲绳县立艺术大学【B+】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洗足音乐大学、昭和音乐大学
【B】大阪艺术大学、大阪音乐大学、名古屋音乐大学
 
大家去日本留学都喜欢去东京啊,尤其是学艺术,在东京会有更对机会,也能增长见识,东京有六所音乐学校非常有名,我们也总结了一下这六所学校各自擅长的领域。
 

东京6大音乐学院
1. 东京艺术大学  偏差值61
2. 桐朋学园大学  偏差值47
3. 东京音乐大学  偏差值40
4. 武藏野音乐大学  偏差值38
5. 国立音乐大学  偏差值35
6. 昭和音乐大学  偏差值35
 
学科别排名
钢琴:东京艺术大学=东京音乐大学=桐朋学园大学>昭和音乐大学>国立音乐大学>武藏野音乐大学
声乐:东京艺术大学>国立音乐大学=昭和音乐大学>东京音乐大学>武藏野音乐大学>桐朋学园大学
弦乐器:东京艺术大学>桐朋学园大学>东京音乐大学>国立音乐大学>武藏野音乐大学>昭和音乐大学
管乐器:东京艺术大学=昭和音乐大学>国立音乐大学>武藏野音乐大学>东京音乐大学>桐朋学园大学
指挥作曲:东京艺术大学>桐朋学园大学
 
我们可能会发现,这6大音乐学校偏差值都不高,那怎么还是“6大”呢?我以前反复讲过音乐类、体育类的,美术类的学校,无论是大学还是高中,偏差值要比纯文化课的学校低很多。因为偏差值是计算文化课的成绩,我们国内也是一样,艺术生的录取分数线会比普通学生低很多。像我们独家代理的好文学园高中,它是日本最好的漫画高中,偏差值52,这个偏差值在日本高中里只能是中游水平,但是在艺术类学校里这个偏差值已经很高了。所以我们在选择艺术类学校的时候不能只看偏差值,要去综合考量。
 
保育进学课程 (2)
好文高中的美术课
 
说到音乐学校,我就想再和大家聊聊日本一个很有名的歌剧团,叫做宝冢歌剧团,这个剧团很有意思。它所有毕业生都来自宝冢音乐学校,这所音乐学校考试难度有多大呢?在日本有一种说法“东之东大,西之宝冢”,就是说宝冢音乐学校的考试难度和东京大学是一样的,而且这么难考的宝冢音乐学校只是一所专门学校,每年只招收40人。因为这所学校不招收留学生,我也就不展开和大家聊了。
日本宝冢歌剧团成立于1914年,迄今已经有百年历史。现在它已经成为全日本乃是世界都享有盛名的大型舞台表演团体,也是全世界演出场次最多的歌舞剧团。他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歌舞剧团,因为它全部演员都是女性,而且是未婚的女性!如果结婚的话就需要离开剧团。男性角色也全都由女性“反串”演出。
timg (17)
宝冢歌剧团的舞台风格非常华丽
 
歌剧团分有“花、月、雪、星、宙”五组,还有一支由技艺精湛的资深团员所组成的特别组,特别组的演员不属于任何一组,而是以“特别演出”的方式支援各组的演出。就像德云社分八支队伍,八支队伍在各个地方演出,然后还有比较有名的几个人偶尔去这八支队伍里串串场。
进入宝冢歌剧团的演员全部为宝冢音乐学校的毕业生,团员需在宝冢音乐学校经过为期两年的严格训练和教育。宝冢音乐学校入学的竞争率很高,在日本曾拥有“东之东大,西之宝冢”的美誉。
 
虽然宝冢歌剧团无一男性,但是在日本主妇中有着非常高的人气。歌剧团的五组都有自己的TOP男役和TOP娘役,也就是男主角和女主角,当然这个男主角也是由女性反串的。宝冢歌剧团在日本有多火呢,我们看抖音总有“德云女孩”天天在德云社各个小剧场门口守着,宝冢歌剧团在公演前也有粉丝列队在门口迎送,一些大学里甚至有宝冢同好会。在杂志和电视上也可以经常看到宝冢歌剧团的演员,人气一点也不输给日本的偶像。
timg (16)
剧场门口等候的粉丝们

尤其是宝冢歌剧团的男役,也就是每个组的反串男主演,都有着超高的人气。她们平时在生活中也做男装打扮,挺拔的身姿优雅的气度绝对比家里的老头子看着顺眼。因为本身是女人,所以更明白什么样的男人会吸引女性注意。她们十年如一日地研究和表演男人,每天在上下班电车上,走在大街上,坐在咖啡馆里,她们会抓住一切时间和机会研究男人的动作,神态,揣摩怎样才能更加帅气。而且男役的演员凡是露面,皆做男装打扮,除非退团。
日本很有名的女演员天海佑希曾经就是宝冢歌剧院的TOP男役,现在退团恢复女装出演电视剧,也被称作“女王”。日本人戏称“全日本最帅的女人都在宝塚歌剧团”。
timg (15)
天海佑希
 
而日本宝冢歌剧团的本部位于兵库县宝冢市的宝冢大剧场,我们的云雀丘高中就位于宝冢市,去年好文学园也曾组织同学们一起到宝冢大剧场观看演出。
 
说到这里再和大家聊聊日本高中的社团,日本高中的社团活动和我们中国的体育课是不一样的,上周五我们邀请来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同学,罗同学就参加了篮球社团,他讲了篮球社团不是给你一个球你自己随便玩一玩,而是会进行系统地训练,还会代表学校出去比赛,每年还会有全国比赛。像《灌篮高中》、《网球王子》都是高中生参加体育运动然后参加全国比赛的故事,日本高中真的是这样。如果是学校的特长项目,学校可能会聘请非常知名的教练来指导。所以同学们到了日本高中之后,一定要体验一下他们的社团活动。
IMG_9469
好文高中弓道部
 
 
互动提问

日本现在是不是不好就业?
日本由于老年化和少子化严重,所以日本整体都缺乏劳动力。但是近期由于疫情的原因,日本求职收到了一定的影响。而且目前在就业问题上不仅是日本收到了影响,是全世界都收到了影响。相信等疫情过去之后,日本也会恢复正常。

日本最好的美术大学是哪里?
也是东京艺术大学,东京艺术大学是日本唯一一所国立艺术类大学,各学科排名在日本都是顶尖的。中国很有名的弘一法师李叔同就是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都不错。
 
 
更多日本高中留学资讯请关注公众号中日网日本留学网;
或官方网站http://www.cnjpedu.com;
或微信搜索“日本高中留学网”小程序填写在线申请;
也可以咨询留学热线:13654365556(微信同)
快手“zhongriwang”同步更新日本最新资讯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