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关于日本政府发放的10万日元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909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染范围不断扩大,日本政府决定向日本国民(包括在日留学生)每人发放十万日元(约人民币6600元)。
 最初日本政府提出向收入减少的家庭补贴30万日元。但是日本国民对这项政策很不买账,差评连连。后来改为向每个人补贴10万日元。20日日本政府公布了补贴发放的概要,今天就来为大家解说一下领取这10万日元一定能够要知道的10件事情。
微信图片_20200422132507

1.补贴的对象
截止到4月27日为止在住民基本台账记录的所有日本国民。以及持有3个月在留资格以上、递交住民票的外国人。哪怕是居住在海外但被记录在住民基本台账的人也可以领取。

2.怎样才能领取
根据住民基本台账的记录,市町村的工作人员会将申请书邮寄到各家各户。户主或代理人将银行账户的号码以及其他信息填写在申请表上。并附上能证明身份的证件,一起邮回市町村就可以完成申请。有my number的人可以在网上完成申请。
微信图片_20200422132511

3.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10万日元会在申请后的3个月内完成发放。人口规模比较小的地区会从5月份开始发放。

4.不想领取的话要办什么手续

如果不想领取的话可以在申请表进行填写。除此以外还可以减额领取。

5.在基准日以后死亡的人可以领取吗

根据总务省的要求,在4月27日前被登陆在住民基本台账的人就可以领取这笔钱。但在4月27之前死亡和在4月27日以后出生的人是无法领取的。
微信图片_20200422132458
6.没有银行账户该怎么领取
没有账户的情况下可以自己去银行窗口领取。

7.这10万日元需要交税吗

菅义伟官房长官在20日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这10万日元不包括在上税范围内。

8.不希望以家庭为单位领取的情况怎么办

也会有一些家庭正在处于分居的状况下。具体的对策还没有出台。

9.无家可归或者网吧难民应该怎么领取

无家可归的人或者网吧难民可以在登陆的市町村进行申请。

10.正在服刑和反社会势力也在领取范围内吗

总务省表示不会排除任何人,只要登陆在住民台账据可以领取。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