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日生活 » 正文

用一杯咖啡的香气,品尝东京的味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191
 以下文章来源于知日 ,作者知日LIFE

长久以来的喫茶店文化,奠定了咖啡在东京不可撼动的地位。咖啡店也是众多小情侣的约会场所。从 17 世纪作为药用兴奋剂引入,到如今全国消费量排名世界第三的商品,从名流文人聚会的必备消遣到普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咖啡对于东京这座城市,早已是深入骨髓的血液,是维持其运转不可或缺的存在。
微信图片_20200422133659

重视咖啡本身的香味与品质,是日本土生土长的喫茶店一直以来的坚持。这种慢作细品、精益求精的做法不仅让咖啡得到本地人的喜爱,更反过来影响了外国的咖啡文化,间接引发了对速溶咖啡、花样咖啡等主流咖啡的颠覆。
东京星星点点散布着的咖啡厅和喫茶店,或拥有悠久的历史故事,或坚持高品质的原料,或以温暖的环境闻名,馥郁的咖啡香味在几百年的发酵中,形成了东京独特的文化风景。专程拜访其间的顾客品味到的不仅是一杯美味的饮品,更是一种怀旧的安全感,一分温暖的人情味。

东京咖啡厅散步

| Angelus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 1-17-6

微信图片_20200422134218

 

能将咖啡和糕点同时做好的店并不多, 创立于 1946 年的 Angelus 便是其中一家。以美味的冰滴咖啡闻名的 Angelus, 加入梅子酒制成的咖啡产品也大受欢迎。
这家古老的喫茶店完美融入了欧式风情,提供各种精致而美味的小糕点,在圣诞节期间更会特供德式圣诞水果面包。

| Kayaba Coffee(Coffee カヤバ)|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谷中 6-1-29

微信图片_20200422134341


上野樱木十字路口的 Kayaba Coffee 建于 1938 年,中间曾因店主妻子逝世而闭店,后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才重新整修复活,再次回归社区。已拥有近 80 年历史的 Kayaba Coffee,长期受到当地人与游客的喜爱。白天你可以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喝咖啡,晚上则可以品餐食与美酒,享受日与夜的不同乐趣。



| Café de l'Ambre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 8-10-15



微信图片_20200422134533

自1948 年以来,Café de l'Ambre(琥珀咖啡屋) 与门前的“Coffee Only”招牌一道,在繁华的银座已经立了近 70 年。如今店主仍然坚持每天手工烘焙咖啡豆,穷尽自己一生的时间专注于制作一杯好咖啡。充满昭和气息的小店里,装满了各类品种与年龄的咖啡豆,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历史与咖啡共同发酵的独特气味。在这里,你可以点一杯保存了几十年的咖啡豆烹煮的咖啡,更可以尝试不同年份与产地的咖啡豆烹煮的混搭咖啡。充满植物芳香、口感圆润丰富的咖啡,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 FUGLEN TOKYO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富谷1-16-11

微信图片_20200422134637


FUGLEN 意为“小鸟”,于1963 年首创于挪威首都奥斯陆,FUGLEN TOKYO 是它进驻海外的第一家店。它们的 Espresso(浓缩咖啡),是东京的热门话题担当!白日里,FUGLEN 提供带有独特酸味口感的高品质咖啡与甜甜圈等小食,到了夜晚,就变身为都市气氛浓厚的酒吧。除咖啡外,还提供曾获得鸡尾酒锦标赛冠军的 Dandy Lion 制作的北欧风鸡尾酒,让人仅喝一杯便获得极大的满足。通过考究的家具与装饰, FUGLEN TOKYO 由昭和式古民家变装成 20 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北欧风格,既简洁又高级,整体散发着怀旧的木质温暖。店内来自挪威的复古家具与器物等均可购买,如果你有喜欢的物件别忘了带走哟。


| Paddlers Coffee 西原店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西原 2-26-5

微信图片_20200422134946


从一家小小的流动咖啡摊,到 2015 年设立西原店,Paddlers Coffee 用美味的咖啡征服了顾客们的味蕾。常年待在美国波特兰的店主松岛大介,坚持进口曾引领咖啡界第三次浪潮的 Stumptown Coffee 烘制的咖啡豆,让每一杯咖啡都充满最佳香气。



   | COFFEE HOUSE NISHIYA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东 1-4-1

微信图片_20200422135057

出席多次世界咖啡大赛的西谷,在八幡道上开了这家提供各式咖啡的专门店。除了常规咖啡外,也提供爱尔兰咖啡、意大利冰摇咖啡等含酒精的咖啡饮品,还有意式咖啡与香蕉奶昔的创意混搭,口感令人惊喜。

| NOZY COFFEE |

地址:东京都世田谷区下马 2-29-7

微信图片_20200422135213


虽然只是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但他们制作的意式浓缩咖啡,却可能是东京最好喝的 Espresso 之一。NOZY COFFEE 的每一杯咖啡都只选用一个生产国或地域的种类,由顾客任意挑选,这样能还原、放大咖啡本身的味道,让品尝者从中感受到当地的独特风味与特点。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