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日生活 » 正文

引爆2019的开年日剧《3年A班-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2578

 

 最近小编已经被这部电视剧刷屏了,虽然只播出了一集,却在日本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同时校园剧,但是和2018年收官搞笑剧《我是大哥大》却大相径庭。

《3年A班-从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质-》是日本台(NTV)出品的悬疑剧,由小室直子、铃木勇马执导,武藤将吾担任编剧,菅田将晖主演,永野芽郁共演。当校园暴力成为常态,制造出来的只能是以暴制暴的“变态”。
timg (1)

这次3年A班的故事一开始,30人班级里那个缺少的椅子就十分显眼,景山澪奈自杀的事实被清清楚楚摆在了台前。班主任柊一飒(菅田将晖饰)表示因为此事,同学们应该受到惩罚。经过一系列奇葩中二的铺陈和准备,恐怖分子柊老师炸断逃生通道,29个学生成为了老师的人质。

故事正式开始前,有一个小插曲,两名路过的女生有意撞翻老师的快递,嬉笑着跑开了。这看似是学生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实则是释放恶意的信号。青春期的学生集中了这世上一切形容词:天真、年轻、充满朝气,同时残忍、冷漠、阴郁。

乌云在校园上空飘荡许久,终于引来一声雷霆,柊一颯利落地引爆了教学楼内的炸弹。这一下,教室同外界的联系被切断,成为一座孤岛,岛上的人等待着审判。
timg (3)

封闭环境最容易滋生恐惧与绝望,随之而来的是令人窒息的压抑感。里面的人看得到外面的场景,外界却难以探知里面的情形。他们与自由,仅隔着一道玻璃,可他们哭喊大叫,却没有人能救他们。

校园霸凌是互联网发展以来,近年来最被大家关注的话题之一了。我们有多么关注这个话题,就有多么憎恨那些进行校园霸凌的青少年。片中,澪奈是一名游泳选手,被爆出吸食兴奋剂以后,被全班孤立,当做空气一样对待。这种冷暴力也许跟直接拳打脚踢比起来没有那么严重,但是,结合日本那么在乎“社团”、“集体”的社会文化来看,这种冷暴力对一个高中生的伤害也许也并不亚于肉体的伤害。
timg (2)

班主任柊一飒点名班长茅野樱(永野芽郁饰),在今晚八点前找出澪奈自杀的原因,要不然就会杀死一位同学。

当这些学生提出杀茅野的时候我觉得这样的孩子真是没救了啊,愚蠢,胆小,不务正业,只知道说闲话。但又想了想以前上学时的自己,虽然从不挑起是非,故意伤害别人。但喜欢从众,报团,这种态度对处于是非里的同学就是一种很大的伤害吧。

柊一颯加深了这种压抑,这个的角色塑造得极好,菅田将晖的演技十分精到,只一集,我便也成了他的“人质”,彻底被他俘获。他的笑容下掩藏着危险气息,他歇斯底里地咆哮,面不改色地杀人,就像一头凶兽,安静地看着猎物走进陷阱后,才撕破伪装露出獠牙。这不是游戏,不是玩笑,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复仇。
timg (4)

这场复仇充满了悬念——澪奈的死,谁来负责?兴奋剂传言从何而来?柊一颯究竟是什么人?距离毕业典礼还有十日,这群学生在人格上毕得了业吗?小编也好奇的不得了。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