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直播】孩子去日本高中留学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181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21直播内容整理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主题是中国孩子到日本留学后,可能会面临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因为我们看不到,所以容易被人忽略。我每年能接触很多要日本去留学的学生,其中也有因为心理问题不得不中途辍学的孩子。
我们成年人总觉得小孩子,怎么就有什么心理问题呢?其实人从出生的开始,只要你有意识,你就面临着身体和灵魂的双重的这个成长。很多家长往往会忽略看不到的心灵成长。到了日本之后会由于环境的改变显现出来。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心理问题呢?
一是国内学习压力繁重。中国初中学习压力太大,本来应该快乐健康的成长。青春期的孩子本来就敏感脆弱,但是家长只关心孩子打了多少分,巨大的学习压力指向孩子,孩子就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二是家庭原因。父母在孩子面前打的鸡飞狗跳,鸡犬不宁,孩子不说什么但是他们也都看在眼里。根据我过去的统计,有很多到日本留学之后有心理问题的孩子往往都是单亲家。所以家长的感情问题还是尽量回避孩子。
三是家长的忽视。有的父母太忙,平时几乎不跟孩子沟通。所以也就忽视了孩子的成长,孩子的变化都不能及时发现,出现问题也不能及时引导。
 
如果你的家庭有这样的问题,那么我们就应该好好观察孩子的状态了。如果我们这个时候就发现孩子有问题,我的建议就是不要让孩子出国了,我们在国内先关注引导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
中国家长的通病是看得到的伤口才算是伤口,看不到的都不算。但事实上心理疾病比身体疾病更可怕,我们一定要重视。不重视的后果是把孩子送到日本,结果孩子在日本也呆不长,家长的钱也白花了,孩子也耽误了。
 
接下来和大家说说孩子到了日本之后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
第一个是孤独感。在国内的时候孩子在家里众星拱月,到日本之后怎么样孤身一人漂泊海外,孩子就会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这时候孩子可能就会沉迷手机游戏。
第二个是语言上的障碍。即使我们在国内考过了日语N1证书,其实到了日本之后也可能会遇到无法交流的状态。不交流就会让我们更孤独。
第三个是陌生感。即使在国内,我们换了一个城市也会觉得陌生,更何况孩子是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国家。其实陌生感很好克服,有的孩子适应比较快,有的孩子可能会一直无法融入。
第四个是与人相处问题。到日本高中留学之后都住在宿舍,进行集体生活。在中国的时候孩子都住在自己家里,家长包容着,但是在集体生活里难免会有碰撞,有的家长就要求我们给孩子换宿舍什么的,其实我们不应该逃避这些摩擦,应该正视它客服它。因为进入社会之后我们会遇到更多与自己不一样的人。
第五个是信仰问题。日本高中有些是佛教学校还有些是基督教学校,因为他强调爱的教育。在这些学校虽然不会强制要求学校去信教,但是有些孩子可能会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第六个是教育环境问题。中日之间教育有很大区别,在之前我也和大家讲过。日本教育不看分数,更强调素质教育。初到日本学习的方式和国内不同,而且老师又都是外国人,有些孩子可能就会产生茫然感。
第七个是综合抗压能力。抗压能力就是孩子抵御我上述所说一切问题的能力。抗压能力考验的是孩子的心理抵抗能力和心理素质。如果他不够坚强,就会被压垮。
第八个是心理疾病。这个心理疾病可能是天生,也可能是后天使然。家长不要讳疾忌医。因为孩子还小,他是一块璞玉,还没有成型,家长要及时去引导去纠正去改善。
 
小知识:
日本工作签证办理流程:
1.联系日本公司,办理入职。由日本公司和你签署工作契约书。
2.准备材料,包括工作契约书、学历证明等材料提交到日本入国管理局。
3.等待在留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办理返签。
 
互动提问
日本留学的生活压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最主要是语言方面的问题。日本生活还是很方便的。
 
初中读完以后可以直接去日本读高中吗?
可以的。今天和大家讲的也是孩子们去日本高中留学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只要你取得了中国初中毕业证,学一点日语,家里能够支付学费,那就可以去日本高中留学。我们可以代理上百所日本高中,你想去哪个城市都可以来问我。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