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听程老师聊聊日本文化(直播完整版回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422
周一至周五晚7:30,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活动问答


01日本的棒球打的真的很棒吗?
很厉害的。日本高中男生喜欢打棒球的有很多。日本有个甲子园,每年都会在甲子园举行棒球比赛。日本有个动漫叫《棒球英豪》,推荐大家去看看。
 
02中日网是做什么的?
我们成立于2008年,中日网是一个方面介绍日本文化的网站。我们也经历过几次改版,以前我们也会做派遣、商贸之类的,但是我们现在在精简业务,也就是往专业化方向发展,现在我们主要以日本留学业务为主。我们旗下还有个日本高中留学网,在这两个网站上你能找到全日本学校的信息,无论是高中、大学还是专门学校,而且这些信息我们也实时更新。
 
03留学生在日本高中上学会不会受到歧视?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之前专门讲过。歧视倒不至于,日本的小孩子还都挺热心。但是有些高中可能会有校园欺凌的现象,在日本被孤立也算是校园欺凌,但是实际上这也是日本文化的一环,因为只要这个孩子上有一个优点,比如说爱笑,比如说某一科学的好,或者长得漂亮、声音好听,这些都算是优点,那就能交到日本朋友。不过我们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之前我们邀请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留学生来直播间,他就和我们介绍了,日本同学会主动找他聊天,他现在和日本同学相处得非常好。
 
04为什么棒球无法在中国发展?
那为啥乒乓球没在美国发展起来呢?棒球和篮球、足球不一样,就是它没办法自己联系,它强调团队合作。而且日本学生在放学之后有社团活动时间,中国孩子每天放学都很晚了,根本没有时间组织一支队伍去练习。再者,棒球对场地有要求,所以在中国普及的不好。
 
05去日本申请修士是什么程序?
申请修士的话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日本都要达到N2以上的水平。但是有些专业是全英文授课,所以只要英语好也行。日本修士是导师负责制,只要这个导师收你了,那你就能考上。所以去日本读修士我们要先联系好导师。
 
06日本是不是快放签了?
现在日本的确诊人数每天都在减少,所以有望在五月底解除紧急状态。当然我们还是要看日本政府颁布的官方信息。
 
07在留卡在东京哪里办理?
在留卡在市役所就能办理,到了日本上学之后去所在地的市役所就能办理,在日本的一些大机场入境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办理,但不是所有机场都能办理。最靠谱的就是去市役所。国民健康保险也是在市役所办理。
 
08高中毕业以后去日本留学还需要参加高考吗?
这个你自己决定,因为不参加高考对日本留学没有影响。但是最好还是参加,比如说考东京大学的话,有些补充资料,就是高考成绩,这个补充资料虽然提不提交都可以,但是你提交了肯定会更有优势一些。但是很多日本大学是不要中国高考成绩的。
 
09日语0基础可以去日本留学吗?
想去日本留学肯定要学日语啊,不会日语到了日本也没办法和人家交流啊。虽然报考一些日本高中的时候人家对你日语没要求,可是你自己想一下,你到了日本一句话也听不懂,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那生活的多难啊。所以决定了去日本,现在就应该开始学日语。

 
图说日本
 
微信图片_20200514133830
今天的图说日本要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本行人特有权力:控制红绿灯。在日本的一些小路的电线柱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装置。上面日语的意思是行人用按钮。这个按钮是用来做什么的呢?答案就是让行人信号灯变成绿色,相对应的机动车信号灯就会变成红色。以后大家走在日本的小路上想要过马路却发现行人信号灯是红灯的时候不要傻傻的等待。找一找周围有没有这样的按钮。感受一下控制红绿灯的快乐!
 
日本那点事儿

说到日本的神道教就会想到神社。古代的日本人认为巨石和参天大树周围是神聚集的场所,在这样的地方祭祀神明。7世纪,佛教传入日本,神道教受到启发开始建设神社。除了神社以外还有“神宫”、“宫”、“大社”、“社”等说法。神宫是地位最高的神社才可以使用,比如明治神宫。
大部分的神社结构都很相似。入口处会有一个鸟居,鸟居是神域和人间的分界。穿过鸟居脚下是长长的参道,参道是连接人和神的通道。参道两边可以看到石头做的灯笼。沿着参道向里走就是拜殿,拜殿后面就是正殿,供奉着主神。除此以外还有神职人员的办公处和水手舍(洗手漱口的地方)、绘马挂(挂心愿牌的地方)等等。明天咱们就讲讲怎样能成为神职人员。
 
日本新闻
 
1自民党 宣布给学生每人发放10万日元支援金
受疫情影响很多学生陷入了贫困。日本自民党在今天宣布给每个学生发放10万日元的支援金。受打工收入减少无法继续上学的学生可以申请领取20万日元。发放20万日元的人数占到学生整体人数的两成。
u=2304982559,4182306386&fm=26&gp=0
2停课两个月 首都圈私立高校的线上授课进程
日本停课已经超两个月了,东京都内的私立高中做出了怎样的对应呢?在首都圈内的220所私立学校中有3分之2的学校在进行网上授课。有一部分学校通过电脑安排学习任务,有一部分学校引用教育软件进行教学。从3月开始很多学校开始使用zoom进行线上教学。有很多学校通过这次疫情认识到,哪怕疫情结束线上教学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教学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513155005
 
五分钟日本史

在日本的传说中,日本列岛是由伊邪那岐命创造出来的。伊邪那岐命下黄泉追寻伊邪那美失败后在净身时诞生了“三贵子”,分别是太阳神天照大神、月亮神月读尊以及乱暴之神须佐之男。伊邪那岐命命令须佐之男守护海洋,但他讨厌波涛汹涌的海面,于是他去了天照大神在的地方一顿折腾。天照大神一气之下躲进了山洞导致世界失去了太阳。众神为了让天照大神重新出来想尽办法。最后奏起神月把天照大神引了出来。为了惩罚须佐之男把他流放到了出云国。须佐之男到了出云国之后戴罪立功降伏了当地的一只叫八岐大社的怪物,从它肚子里取出了天丛云之剑。这把剑就是日本的三神器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514140316
 
 
日本医科大学
1*************
日本目前共有医科大学/医学部82所,根据偏差值排行:
1东京大学
东京都/国立 偏差值76.2
6年学费35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89%
 
2京都大学
京都府/国立 偏差值75.2
6年学费35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89.8%
 
3庆应义塾大学
东京都/私立 偏差值73.5
6年学费220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94.8%
 
4东京医科齿科大学
东京都/国立 偏差值73.0
6年学费35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96.5%
 
5大阪大学
大阪府/国立 偏差值73.0
6年学费35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90.6%
u=1246266839,2099423742&fm=26&gp=0
 
6东北大学
偏差值70.8
6年学费35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94.0%
 
7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
东京都/私立 偏差值70.7
6年学费230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97.4%
 
8奈良县立医科大学
  偏差值70.7
6年学费40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87.9%
 
9名古屋大学
  偏差值70.5
6年学费35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91.7%
 
10九州大学
国立  偏差值70.5
6年学费350万左右
国家考试合格率88%
 
偏差值在70以上的日本医科大学还有: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公立,偏差值70.2)、大阪市立大学(公立,偏差值70.2)、千叶大学(国立,偏差值70.2)。
 
2*************
医师国家考试是日本取得医生从业资格的国家考试,每年2月中旬举行。根据日本《医师法》9~16规定,此资格是日本厚生劳动大臣颁发给个人的从业证明,如果被取消从业资格后是需要返还给国家的。
 
因为在日本想考入医科大学的竞争非常激烈,能考入医科大学的学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所以医师国家考试在日本的合格率也是最高的,比司法考试和会计考试的通过率高很多。日本的医科大学都是6年制,在第六年,也就是最后一年,会开始专门开设医师国家考试的课程。只有在正规医科大学/医学部读完6年的人才有资格报考。
考试共有400题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2天。在考试选择中设有“禁忌选项”,如果不慎选择“禁忌选项”3道题以上,无论其他问题回答的多么优秀都判定为考试不合格。
 
根据国家考试合格率来看的话,前10名是:
1自治医科大学(99.2%)  学费2306万日元
2顺天堂大学  私立  98.4%  学费2080万日元
3横滨市里大学  公立  97.7%  学费372万日元
4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  私立  97.4%  学费2284万日元
5筑波大学  国立  96.7%  学费350万日元
6东京医科齿科大学  国立  96.5%  学费350万日元
7圣玛丽安娜医科大学  私立  96.0%  学费3473万日元
8杏林大学  私立  95.7%  学费3759万日元
9金泽大学  国立  95.5%  学费350万日元
10爱媛大学  国立  95.5%  学费350万日元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