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生活 » 正文

连线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应届毕业生陈乐同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278
  

陈乐简介



微信图片_20220322204732

 

 

日本多摩美术大学合格。

来自中国广东省广州市。2019年4月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考上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陈乐同学,有明确的留学目标,高一时就确定了目标大学,并搜索目标大学的信息,在完成学校的学习内容之外,有效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学习画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的刻苦努力,陈乐同学考上了竞争极强的心仪大学—多摩美术大学的美术学部。

 

 

程老师:为什么选择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赴日读书?

陈同学:我觉得中日网日本留学网能选择的学校比较多,这样我能多报考几所学校。而且我想去的大学正好也在八王子,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也在八王子,和父母商量了之后,觉得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性价比也很不错,所以就选择了咱们。

 

程老师:到日本之后觉得日本和你想象中有哪些不一样?

陈同学:来之前,我对日本和日本高中其实就有了一定了解,所以和自己想象中的差别不大。

 

程老师:那肯定也有不一样的地方,有哪些不同呢?

陈同学:日本老师不像中国老师管得那么严,不像中国老师方方面面都很关注学生。学习方面生活方面很多都靠自己。

 

程老师:那你可以再具体说说,有扰乱课堂秩序这样的情况吗?

陈同学:也不算扰乱课堂秩序。我们可以带电子产品上课,有的同学可能在上课时候看视频,然后不小心外放。

 

程老师:现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提倡用多媒体上课,同学们带电子产品去学校,老师会查看你们电脑里的东西吗?

陈同学:不会。但是上课时候最好老师没说要用的时候就不要用,其实大部分时间都不会用到电脑。

 

程老师:正好有些家长也比较关心,去日本读高中是带笔记本去好还是带Pad好?

陈同学:我觉得没有很大差距。

 

程老师:到日本读高中后,你是如何过这个语言关的?

陈同学:我来日本之前大概学了半年的日语。但是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看日剧和日漫,所以在我正式学日语之前我就会一些日语基本交流了。对我来说,到日本之后交流没什么问题,我也没有花很长时间去适应。唯一的问题就是国语,就是语文,会有比较生僻的单词,但是只要搞懂了这个单词的意思也就能听懂了。

我们这个年龄来日本上学,其实是能比较快适应周边环境的,一开始有些中国学生听不懂,我也会去帮忙翻译,但是过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大家都适应的差不多了。

 

程老师:在这3年时间里,你和日本同学相处得怎么样?有好朋友吗?

陈同学:有的,我们五个人玩得比较好。高三时候我染上了新冠,当时比较无助,有一个好朋友就让她妈妈做了一些吃的给我送过来。

 

程老师:你认为和日本女同学在一起的时候,和中国女同学在一起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

陈同学:日本孩子可能会更细腻一些,想得更多一些。

 

程老师:你们五个能成为好朋友,有什么契机吗?

陈同学:第一天开学时候我去的比较早,教室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就和这个日本女同学成为了好朋友,后来还有正好座位刚好在一起,还有一起做课题,大家的关系就越来越好了。

 

程老师:你们一起参加社团活动了吗?

陈同学:我没有参加社团活动,因为我要去补习班。

 

程老师:恭喜你,你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上学,最后考上的是美术学校。那么美术方面的知识学校老师有辅导吗?还是完全靠补习班?

陈同学:我在国内的时候本来就是学美术的。我们学校也没有几个美术生,所以大多数我都是在课外准备的。我本身有美术基础,更多是去准备申辩以及了解日本美术文化相关知识。

 

程老师:我看了你写的留学感言,发现你在去日本之前就有明确的目标。

陈同学:是的,我在参加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面试的时候就说了我要考美术大学,老师也没有过多干涉我的选择。

 

程老师:通过这点也能看出来日本这个教育比较多元化,尊重学生的选择。

陈同学:对,学校老师很尊重我的想法。

 

程老师:你申请这个多摩美术大学是通过共通考试?

陈同学:是的。

 

程老师:我们有些家长担心,通过共通考试和日本学生一起竞争会吃亏,你有这种感觉吗?

陈同学:我觉得单看竞争力的话,其实和日本学生一起考压力会小一些。我认识的一些留学生也是通过一般考试或者共通考试考入的日本大学。

 

程老师:对后辈你有哪些建议呢?

陈同学:我觉得早点树立目标很重要,树立一个具体的、现实的目标。不要觉得日本大学很好考,不要觉得竞争没有中国激烈,还是要努力学习。

 

程老师:最后恭喜你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预祝你的大学生活快乐。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