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生活 » 正文

我的日本留学经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22  浏览次数:2257
       来日本半年多了,简单记录自己的留日经历。我是小李,2011年6月中下旬来到了日本。目标是报考大学院。能来到日本费了很大的周折。从大三开始,为了以后更好的活着,充实自己,实习,兼职,报考教师,公务员,各种证件,甚至经历了两周多的传销,后来跟父母要了本钱去了广州采购原料做生意,青年期的思想幼稚,生活阅历浅薄,注定失败。实习工资连续被坑骗,不得已走上了留学之路。
       都知道留学费用很高,不想给家里添加更大负担,家里给的条件也是如果不到四五万,就允许我出来。起初咨询过全国性的一个中介,费用一万五千多,不行。于是开始了日以继夜的网上途径搜寻,偶然遇到一篇报道,有关日本留学网免费申请日本留学。这怎么可能,接待的是程老师,QQ聊了很久,我直接说明了情况,他给的建议是上可以先交半年的语言学校,后来大体一算,花费不到四万就可以来日本。心里突然很欣喜,但又不是很踏实。QQ,电话,各种其他方式的拐弯抹角的询问猜测,甚至把一些流程记录发给一个做中介的朋友看,得到她的确认,开始了一步步的资料填写审核。因为资料要自己跑,费了很多时间,甚至父亲抱怨还不如找中介。但,我还是选择了半相信,有不明白的地方,打电话给程老师,他很和蔼,很耐心。一次次网上资料信息的确认,终于邮寄,等待在留资格。这个资格的等待真是忐忑不安,几乎是天天查询,因为尝试了太多,失败了太多,总怕这次又是笑话。当时,或许我是问题最多的学生。终于有一天,父亲收到了日本邮寄来的邮件,他替我拆开后,很正规的日本在留资格确认书,哈哈,家人看我的眼光都有点意外,后来是大使馆的签证,直到买完机票的那天,都感觉我的运气真是太好了,能遇到程老师,能遇到日本留学网,让我省去了1万多元的中介费用。来日本后见到同学,基本上都是最低一万中介费,我说我来日本算上所有费用不到四万,他们那惊讶,羡慕嫉妒恨的表情,真带劲,哈哈。
       由于没工作,不舍得花钱,家人小米告诉了我家周围所有的生活用品便宜的店,每天放学,骑自行车,这家超市买菜,那家超市买肉,另一家买鸡蛋,再远的地方买米等,每天早晨四点多起来做饭,留出一些装便当成为午饭。直到找到工作前,没再外面买过饮料,都是自己煮绿茶喝,现在回想当时的节省法,厉害。
       为了节省路费,每天骑车去另一个站坐车,不用换车。最惨的一次,出站找不到自行车,小米让我先回家,我又稀里糊涂的走进居民区,当时感觉像是八卦阵,找原路,找不到,无奈狠心打出租回家,戏剧的是第二天早晨,发现自行车还在,原来是应该北口出,我竟然在背后的南口走出来,惨痛的将近三小时的迷路生涯。
       通讯为了省钱,没买iphone,一个月才980日元,dell的一款大屏手机,可悲的是上夜班第一天早上下班,在电车睡着,手机掉失了。朋友安慰我日本手机丢了百分之七十会找回来,我去softbank公司登记,警察局登记,车站登记,可是至今没找回,惨。现在用了4s,一个月4800日元,挺方便的。
       再谈谈工作方面,日本顺利来了,但面对的一个巨大的压力是下半年的学费,十一月交齐32万日元。我语言几乎不会,但总得试着尝试,于是疯狂的浏览网上的前辈经验,工作信息等。报纸,小春网,中介,甚至腾讯所有关于日本工作信息的群,我全添加了,一个个聊,说废话的群,退。最后只保留了四个。
       我语言不好,抱着只要给钱就干的态度,七月份排过好几次队(第一次排队,人生第一次睡马路,天桥),搬过东西,跑过腿等,稀里糊涂的赚了五六万日元。其中一次排队,可恨的国人想让我用证件买手机,当时来了后小米就叮嘱过,涉及到证件的活,不要干,我当时拒绝,他就让我等会买电脑,不用证件,可恨等了两个多小时,电话打了二十几通,前几通还接,说一会开始,一会拖一会,最后直接不接,我恨。中介也亲自去过一个,留了信息,等了好久,不靠谱。小春网上也有有料介绍的,先交钱,当问及可否发了一个月再交钱是,被拒绝。我没钱去冒风险,我直到现在也不会去尝试先有料介绍的和中介这两个方式。八月初群里认识的一个朋友带我一起面试一个派遣,便当场,起初只是试试,果然上了三天白班,后来就慢慢开始夜班,有点累,有点严,当初的23人合格,至今只剩三人,辞职的辞,被开除的开除。我只记得妈妈说的一句话,全世界都喜欢干活勤快仔细听话的。苦干,从九月份开始,每个月活多活少我都固定20天,后来有幸把学费按时交上。干习惯了,现在也在上班,性质不同,由于勤快,组长推荐给系长,今年一月初转正,时薪高了些,车费全报,每周也固定了,挺好。期间也偶尔上一下中文家教的工作,那老板想学时,一天一小时,他人很好,偶尔让我帮公司搬运整理一些资料。目前,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一份偶尔的闲散工作。
       最近大家都忙着报考留考或者大学院的准备,我等过了七月,开始着手准备明年的大学院报考,语言太重要了。
来日本这半年,成长了很多,虽然孤独,但不缺乏朋友,三四个吧,交多了没用,看不起还靠父母的人,交些实在的朋友就行。语言是最重要的,语言好了,工作成功的机会大,外国朋友也会多,去过很多地方,见识了很多民俗活动,吃过各种料理,总之,自己养活自己,自由,哈哈。(东京小李)

编辑手记:此篇文章是经过日本留学网代理申请早稻田文化馆的小李同学所写,应他本人的要求在此并没有披露他的真实姓名,如果想和他直接交流可以加入QQ群“日本留学”(群号:119491968)。为了保证文章的真实性,本网发表时未做任何修改。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