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前辈告诉你去日本留学时行李都装些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78
  

前辈告诉你去日本留学时行李都装些什么


 

 

我们都知道日本的物价高于国内,剪一次头发就要好几百大洋,所以有些同学在打包行李时候恨不得在行李箱里塞下一个小宇宙。今天留学前辈就来给大家说一说去日本之前一定要带的东西和没有必要带的东西。

 

必备清单


图片

 

1. 印章

那种圆圆的印章,准备两个,一个只刻姓,一个把姓名刻全。直径在12mm-18mm之间,尺寸没有具体要求。日本的印章使用率非常高,以防万一,可以多准备一副。

就是这样子的印章,某宝就能刻

 

2. 证件照

初到日本我们要申请的东西比较多,用到照片的地方也比较多。日本证件照一般都是小二寸,3cm*4cm这种,多准备几张可以省不少钱。注意别PS过度,到时候人家不让用。

 

3. 调料

对,你没看错,调料。这个调料可以包含火锅底料、花椒大料、咸菜辣椒油,反正看你心情。我是东北人,当时义无反顾滴带了好几包压缩木耳,后来全靠木耳在日本续命。

 

4. 参考书

我知道书很沉,可是请一定带上几本你觉得有用的参考书。想在日本买到带中文释义的日语书真的挺难的,所以带两本语法参考书真心实用。

小编私心推荐这套书,真心好用

 

5. U盘

其实让你带的不是U盘,是学习资料。另外,把你的身份证、护照、在留资格什么的都扫描做一份电子版备份,有备无患。

 

6.卷发棒

爱美的女生带一个卷发棒,相信姐姐没错的。日本美发用品不要太多哦,可是贵啊!而且日本卷发棒温度普遍偏低,定型差。既然带了卷发棒,那就再带一个吹风机也行。

 

 

大家都会带但实际没什么用的东西

 

1. 洗漱用品
这种消耗品又重又占地方,而且你带再多也有用完的时候。带一个旅行装应急一下即可。


2. 学习文具
我们是去日本读书的,带学习文具没问题。可是几个笔记本一背真的好沉啊,不如把本换成参考书更有价值。


3. 药
很多人都推荐带药,以防万一balabala。但是人可能会生的病千万种,我们到底带啥药啊。所以也没什么带的必要。这里和大家推荐一个日本去痛片EVE,灰常好用啊。


4. 转化插头
反正不占什么地方,很多人会选择带一个。可是你仔细看看手机充电器神马的,你会发现上面都写了适用电压110-220v。带卷发棒的女孩子还是带一个转化插头吧。


5. 电子词典
答应我,别在国内买电子词典,留着钱去日本买卡西欧最新款好吗。在日本买的电子词典释义多又细,还能更新词库。


 

 

你说,这也不让我带,那也不让我带,那我去那边买多贵啊
好的,我告诉你,放下行李出门购物时候,先问老师最近的百元店在哪里
日本的百元店真的是便宜好用又大碗,而且样式齐全,海乃百川

 

像各类证件啊、衣服啊、书包啊、毛巾啊这些东西就不用多废话了吧。有些家长还会给孩子背一套床上用品,这个看大家心情吧。我建议走之前了解一下所去城市的四季温度,根据实际情况准备衣服,不过话说回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带再多衣服都会过时,不如多带几套内衣和袜子。

 

 

 

图片

情景会话练习

图片

 

鈴木優美:河野くん、今からどこに行くの?

河野 :「タリーズカフェ」に行って勉強するんだ。

鈴木優美:「タリーズカフェ」?どこにあるの?

河野 体育館の地下1階だよ。

鈴木優美:なんでそこに行って勉強するの?

河野 :あそこのコーヒーは美味しいし、しかもケーキがあって、周りも静かだし、勉強には最適なんだ。

鈴木優美:そこは無線でインターネットができるの?

河野 :大丈夫だよ、でも学校のアカウントが必要だけど。

鈴木優美:ちょっと待っててもらえる?あなたと一緒に行くわ。

河野 :いいよ。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