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直播回放】办理日本留学签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25
 今天和大家聊聊办理签证的相关事宜

 

办理流程

1.你需要有日本学校接收你

2.日本学校把你的材料都递交给入国管理局

3.入国管理局下发在留资格证书

4.你缴纳学费后,学校给你在留资格证书

5.你拿着在留资格证书在中国领事馆办理返签

6.到日本之后去所在地市/区役所办理在留卡,这个在留卡相当于你在日本的身份证。


 

 

申请资料

1.日本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想去日本高中上学,我们就要先报考日本高中,通过考试之后,学校会给你录取通知书。

2.中国初中的毕业证以及三年成绩单

3.一年以上的日语学习证明,这个学习证明必须是具有市级以上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开具的。

4.银行开具的20万存款证明,必须定期存3个月以上。

5.亲属关系公证书,证明你们是直系亲属关系,需要到公证处公证。

6.有日语资格证书的可以提交

7.户口本、身份证、护照的复印件和照片

8.印章,这个印章必须是圆的,直径一厘米左右,家长和同学都要有。

9.入学理由书。填写一些你的基本个人信息以及你为何想赴日留学。这个同学们要认真写。

10.经费支付书,由家长填写的,家长会给孩子支付学费的证明书。

11.家长的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由公司开具,盖上公章。

12.学校的契约书,保重会遵守学校规定、日本法律,家长和同学签字盖章就可以。


由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办理的高中留学,至今为止还没有拒签现象。只要你保证以上资料都准备齐全,并且真实有效,一般都不会拒签。

 

语言学校准备的资料和高中差不多,但是语言学校所需要的日语证明比较宽松,开具机构没有没有市级以上办学资质也可以。语言学校更看重经济部分,存款证明必须达到20万,而且存款三个月以上,有些语言学校可能还会要求提供流水证明,证明家庭收入来源稳定。

 

大学和研究生要准备的资料也差不多,接下来我重点说一下特殊情况。

 

日本的学校一般都是每年4月份开学,所以我们中日网每年1月份都会组织一个短期语言培训,学生办理3个月的短期留学签证到日本学习日语,然后可以直接报考日本的高中。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