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直播回放】到日本生活都有哪些支付方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47
 1.日本邮政明起暂停发往中国的EMS及包裹邮寄服务

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日本邮政公司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决定从4月22日起,暂停发往中国(港澳台地区除外)的EMS服务、航空及海运包裹服务。寄往中国的书信类仍将继续正常受理。EMS等服务的恢复时间暂未公布。


 

 

2.日本政府计划再度发放疫情补助

由于近期日元暴跌导致物价上涨,加上新冠疫情的长期影响,日本政府20日制定紧急经济政策,决定向2022年获免征居民税资格的家庭支付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现金补助,另外还将额外向低收入育儿家庭提供补助,为每个孩子发放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上述政策对留学生也适用,将于下周正式敲定。


 


3.优衣库时隔2年再创利润新高

4月14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2021年9月~2022年2月合并财报,显示最终盈利情况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达到1468亿日元。受益于强劲的欧美业务和日元贬值,抵消了日本和中国业务的下滑,优衣库得以扭亏为盈,时隔2年创出历史新高。


 


4.到日本生活都有哪些支付方式?

伴随着近些年中国游客在日本的疯狂购买力,中国的各种支付方式在日本都已经相当普遍了,微信、支付宝和银联卡都可以进行支付。


 

①日元现金的准备问题

因为在日本支付和取现方式很多,携带日元的刚需就会小很多。再加上,中国海关要求携带100万日元以上需要申报,所以最好不要超过100万。如果不够,随时可以在便利店取现。


②银联借记卡的准备问题

我们要准备银联借记卡,也就是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卡。一是,直接刷卡消费;二是,在日本可以直接提现日元。


对于一般留学生来说,偶尔有大额支出的地方基本都是可以用银联卡支付的,并且没有消费上限,自动换汇,汇率优良,无其他手续费,还是大大的良心的。


银联借机卡的另一个提现日元功能现在用的人很多,在更新签证时,也可以提交到入管当做家人经费支付证明。比起国际汇款,手续费要低,时效性和灵活性都很好,所以用的人比较多。


在日本便利店和其他一些银行的ATM,是可以用中国的银联卡直接取出日元的。不过,每年有限额限制,限额是每个用户一年10万人民币(约160万日元)。


③网购支付问题

有四种支付方式,货到付款、信用卡支付(类似于Edy,Suica等,是最常用的付款方式)、银行卡转账和支付宝。


支付方式:

(1)在日本网购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信用卡支付(要知道JCB信用卡就是日本的)大概占据了59.5%的市场份额,其次是Konbini。

(2)日本本地支付方式,占据了16.6%的市场份额,其他流行的支付方式包括账单收据、电子货币、银行转账和货到付款等。

(3)用户网上下单后可以去Lawson、FamilyMart、Sunkus、CircleK、Ministop、DailyYamazaki、7-Eleven等便利店完成支付,其中由于7-Eleven在日本有广布分店,达12000家之多,在Konbini支付中占比最多。

 

总之,去日本一切都很方便,大家不要过于担心。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