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将来想在游戏公司工作,在日本读大学时应如何选择专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176

日本游戏产业非常发达,领先世界,出品了很多国际知名的IP,在日本学习游戏相关专业、从事游戏相关工作也是很多留学生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将来想在游戏公司工作,在日本大学时如何选择专业?”这个问题。


 

“游戏行业”其实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一个游戏的诞生不仅仅是代码的组成,它包含了游戏策划、游戏美术、游戏程序和游戏运营等各个方面。

图片
游戏策划:要负责编写游戏的故事和剧情、设计各种关卡和交互环节、还要制定游戏玩法规则等。

游戏美术:负责我们在游戏中看到的各种画面,其中包括了包括了角色、UI、场景、道具、动画、特效等等。

游戏程序:可以说是游戏行业中最重要的环节,也是工作难度比较大的,但与此同时薪资也非常可观。要让整个游戏顺利准转起来,保证玩家体验。

游戏运营:是将游戏成功推入市场,并不断培养忠实游戏玩家的重要手段,保证游戏的长久运行和营收。
图片



 

了解这些后,我们回到问题本身:“应该如何选择专业?

 

“理科专业”和游戏行业的适配度是最高的。我们可以选择:


1.情报科学·情报工学科

情报科学和情报工学科主要学习的内容与电脑、通信、互联网相关。因此,可以从事程序员、工程师等工作


2.数学·应用数学科

日本数学系不仅会学习复杂的数学公式,还有信息、IT、电脑等相关内容,所以也可以从事游戏行业。


3.电气工学科

电气工学科可以学习与电气硬件相关的知识,比如可以解决游戏与各种型号手机、电脑的适配度的问题。



 

那么文科生又可以学什么专业呢?

文科生的话我们可以“曲线救国”,不从事核心的“游戏程序”工作,而是选择“游戏策划”和“游戏运营”相关工作,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学习:


1.法学部

日本非常重视知识产权,游戏公司制作出的产品又和知识产权等息息相关,所以游戏公司都会设有法务部。


2.经济学部

游戏的营销、贩卖等等都离不开经营管理,包括游戏上市前的市场调研、上市后的市场反馈,这些都和经济有关。


3.文学部

故事、剧情和玩法可以说是一个游戏的灵魂,好的故事、剧情和玩法才能吸引大家继续玩下去,这些就要文学部的你去动脑了。


4.外语学部

现在很多游戏的目标市场不仅仅是国内,而是全球。如果进入国际市场,就需要会外语的人来负责翻译工作。



 

最后,我们来看看日本游戏公司的岗位都有什么:

1.ゲームプランナー
游戏策划师:负责游戏项目的设计以及管理等策划工作。

2.ゲームディレクター
游戏监督:游戏开发的负责人。

3.ゲームプロデューサー
游戏制作人:全面掌握了从研发到运营整个体系知识的游戏项目的总负责人。

4.シナリオライター
脚本作者:负责编写剧情和故事。

5.ゲームデザイナー
美工:负责设计游戏中的人物、道具、背景等画面。

6.サウンドクリエイター
作曲家:负责游戏中的配乐和音效。

7.エンジニア
工程师:负责游戏后台开放,将构想中的内容一一实现。

 

希望同学们根据这些日本游戏公司的岗位,能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