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JLPT考试是什么?申请日本的大学需要什么等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103
 
近几年,越来越多人选择去日本留学。但是留学日本你需要面对的第一关就是“日语”,在日本语能力(JLPT)、实用日本语(J.TEST)和NAT三种常见的日语等级考试中,日本语能力考试(JLPT)是应用最广泛,认可度最高的日语等级考试。今天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JLPT:
 
适用对象:
日本语能力测试是对日本国内及海外以母语非日语学习者为对象,进行日语能力测试和认定。报名没有年龄、职业、学历、地区、民族、国籍、在校与否等限制,中国公民持正式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持护照均可上网报名。
 
等级划分:
日本语能力是应用最广泛,认可度最高的日语等级考试。等级分为N1,N2,N3,N4,N5,增加了一个级别,N1为最高级别,N5为最低级别。
 
考试时间:
日语能力考试每年只有2次,分别在7月和12月的第一个周日
 
出分时间:
出成绩需要近3个月,时间周期较长。


申请不同的学校日语能力都需要什么等级呢?
1.申请日本语言学校
应届高中生、大专生
对于应届高中、大专以及本科毕业生来说,日本留学语言要求学生尽量提供日语能力考试四级以上的成绩。

2.申请日本专门学校、短期大学和大学
这些学校原则上是要求学生提供日语能力考试二级的成绩。如果学生没有相应的证书,那么这些学校的日语考试也是接近二级的水平。
 
3.申请日本研究生、大学院
1)文科学生。日语专业的学生,最好具备日语能力考试一级的成绩。法学、管理学及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学生,最好也要提供日语能力考试一级以上的成绩。

2)理、工、农、医类学生。日语最好具备2级水平,可以提供3级以上的成绩。但同时更注重英语的掌握,通常托福90分以上是比较稳妥的。

3)艺术类学生。要求具备日语2级以上的成绩。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