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在日本如何乘坐公交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542
 在日本如何乘坐公交车

日本的交通工具多为自行车、公交车、电车和地铁,那么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日本的公交车的乘坐方法。

 


 

日本的公交车站会有一个时刻表,上面记录着来车时间。

会分为三个部分:【平日】、【土曜】和【休日】。


 

平日即为周一到周五,土曜是星期六,休日是星期日和所有红日子(节假日,但不包括寒暑假)。也就是说,平日、周六周日的来车时间都是不一样的,乘车前一定要看好当天的日期。

 

日本公交车有两种支付方式:刷卡和现金支付。


 

刷卡就是在刷卡机上滴一下,这个卡只可以是suica(在车站可以办理,非常方便)和pasmo,关西地区会用到icoca。将交通费在车站里存好钱,就可以自由使用了。上车时滴一下,下车时再滴一下,非常方便。

 

如果坐公交时卡里钱不够了,可以在下车时对司机说“チャージします(存一下钱)”,司机会设置成存钱模式,你将卡放在刷卡机上,然后投入一千元纸币,而后拿起卡再滴一下就好了。

 

如果你打算投硬币,那需要准备和交通费正好的零钱,在上车时从刷卡机下方的取票机中取出一张小票,上面会写你的编号(数字1-10)。车内前方(司机头顶)会挂着一面显示屏,上面显示站点和各个编码需要的交通费,只要对照上面的编码准备好零钱就可以了,然后在下车时将零钱和小票一起投进投币机。



 

万一有没有零钱的情况,可以在下车时将一千日元纸币或100、500元硬币塞进両替機,它会自动吐出百元硬币和10元硬币,你再将相应的金额投进投币机就可以了。现在也是可以找零的了。

 

另外,日本的公交车都是需要按铃下车的,在你想要下车的那一站到达前按下止まります按钮,它泛红光便是“下一站会停车”的意思。



 

而且日本公交车靠站停车时,会向左倾斜一定角度。很大程度方便了乘客的上下车,特别是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


日本公交车一般会在拐弯或急刹车的时候,会有一些提示,告诉大家要注意。



 

 

在日本大病怎么治小病怎么医

 

人吃五谷杂粮难免会有个头疼脑热,赴日留学如果生病了如何就医是很多留学学生焦虑的问题之一。日本的医疗很发达,制度也是相对完善的。

 

外国人在日本看病比较贵,费用通常包含医生诊疗费与医药费。但日本推行全民参保的医疗保险政策,留学生在赴日14天内,就需要到本地的区役所办理国民健康保险,除去整容相关的医疗费用开销,国民健康保险都可以报销。

日本医院的主打色是鹅黄色,没有药水味。选取暖色调会让患者有种温馨的感觉,可以起到舒缓焦虑的作用。

 


 

日本的诊疗分为1至3次治疗,一次诊疗任务由诊所承担,二次诊疗由中小型医院承担,三次诊疗则是由特定机构的病院。

 

日本的医院是分级医疗制度,一般是预约制和直接排队方式,一般头疼脑热、感冒咳嗽等常见疾病,在自己所住辖区的小诊所即可便捷的治疗。

 

值得一说的是日本私人诊所一般都是医科大学毕业,在公立大医院工作多年以后积累工作经验和技术,自己单干的小诊所,医师大多都是精英,一般头疼脑热,大家都会选择附近的诊所就医,小诊所在大街小区随处可见,这样也避免了小病在大医院排队围攻,为此都省下了资源,小诊所医术精湛。但设备没有大医院齐全,在小诊所检查不了的问题,主治医生会写一封介绍信,患者可以去大医院做精密检查,大医院的规定是一般没有介绍信的要额外收最少5000日元的费用,而且大医院都是预约制度,当天也很难看上病,除非是救护车送来的。日本医院和药局是分离制度,不管是大医院还是小诊所,看完医生后拿着医生开的处方去独立药局抓药,这个处方在日本全国的药房都好使,你可以喜欢哪家去哪家,所以药局的工作人员都格外的服务周到,这样也杜绝了医生和药局之间的提成。建议来日的学生在家里备一些适合自己但日本药店买不到的药品,从国内来的时候准备少量带着,这样即使身体偶尔不适也不用慌张。



 

日本医院没有住在走廊的,也无需加床,无需陪护,更不需要家属送饭。所有的护理都是由护士完成,所有的配餐都是医院自己的食堂供给。


护士分为医务护理护士和生活管理护士,分别会对病人的医务护理和住院生活进行细致周到的照顾。

 

最后在日本,看病不需要先划价,再排队给钱。看病完之后,会给一个整体的费用清单,包括诊断费,检查费等,只需要交一次钱就可以。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