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八王子高中独具特色的授课方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61
  八王子高中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偏差值高达72,是能在中国参加升学考试的最好的日本高中,也是日本首都圈内数一数二的升学名校。每年招收的中国留学生数量也非常有限,所以对报考的留学生要求也比较高,但凡进入八王子高中的留学生都将进入文理特进班,就是升学率、升学质量最高的那个班级!



 

八王子高中授课采取独具特色的CRP方式,即Check(检查)、Repeat(回顾)、Program(计划)。


①学完每一单元都将进行一个小测试(Check),在学习数单元后还会有一个总结测试,回顾近期学习内容。

②小测试的目的是为了检查这一单元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如果有不足的地方就再复习一遍,进行查漏补缺(Repeat)。

总结测试是数单元学习内容的总复习,不仅是回顾课上学习内容,也会进行拔高训练。

③三年时间经过数次的重复学习(Program),掌握报考大学所必需的知识内容。

 

英语学科

通过各个课程的学习,让学生在读、写、听、说4个方面中保持平衡。八王子高中很久以前就一直致力于学生们的海外研修和留学生的接收,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和中国、韩国、意大利等地的人接触。学生们通过海外交流,增加使用英语的机会。八王子高中还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外教老师,希望同学们不仅在课堂上,平日里也一定要多多使用英语来接触更多的人,拓宽自己的世界。


 

 

数学学科

一千个读者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数学题也是这样,有各种各样的解法。在数学课上,学生们针对一个问题提出各种各样的解法,培养他们多角度思考事物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数学来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八王子高中的老师们每天都在授课方式上精益求精。


 

 

国语学科

笛卡尔说过:“我思故我在。”这里的“思”不是模糊地想或者感觉什么,而是使用语言去思考。与此同时,在当今这个时代,我们不仅需要一个人埋头思考,还需要从他人那里广泛接收信息,提炼自己的想法,并向周围的人发出信息。高中学习现代文、古文、汉文,多接触古今中外的文章,拓宽思考的范围。


 

 

理科学科

在大学里,理科被认为是自然科学,即“对自然现象进行科学(逻辑性)思考的学问”。也就是说,有条理地思考物体的运动(物理)、物质的性质(化学)、生命现象(生物)等自然现象的学科就是理科。虽然也有需要背诵的内容,但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为什么会这样”,再进行学习。通过理科的学习,培养学生们将来必要的思考能力。

 

 

社会学科

日本将来会成为怎样的国家?日本是民主国家,因此决定发展道路的是作为主权者的每一个国民。因此,为了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每一个国民都必须对当今社会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通过多角度的考察,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这些作为主权者所必需的能力和知识,要通过初中、高中的社会课来培养。


 

 

体育学科

体育有个人项目(田径、竞技、舞蹈等)、集体项目(球类),还有体育保健。八王子高中的体育课内容有男子柔道的基本礼仪到实战,女子舞蹈基础到编舞,还有使用各种道具的体操学习。体育课上不仅是学习一项运动,学习互相尊重、公平对待的态度也很重要,也要锻炼好身体。另外,在体育保健方面,还会引导学生们思考学习人类科学、社会问题和自己的将来直接相关的事情。


 

 

艺术学科

同学们在音乐、美术、书法中任选一项进行学习,要注意中途不能改学其他,也是要记入学分的。艺术学科的内容基本上所有科目都是以实际技能为主,音乐方面也会进行鉴赏训练,除了有笔试考试外,第二年末还会安排合唱比赛。音乐系,美术系的学生将掌握专业知识和技巧,拓宽未来的道路选择。




家政学科·信息

【家政学科】

是每日生活中都会应用到的学科。在饮食中,不仅要考虑营养与食物的关系,还要考虑食品安全和粮食问题,以全球化的视野来学习。在服装生活领域,学习关于纤维材料和保养的知识,也会接触环境问题进行学习。除此之外,还学习保育、社会福利、消费者教育等各种专业领域知识,致力于培养能在社会上自立共生的人才。加入了很多烹饪实习和被服实习,进行着有趣的实践性的授课。


 

 

【信息学科】

八王子高中配备完备的电脑室,以实操课为主。在掌握Word和Excel等基础office办公软件后,还会学习Power Point。在设定的主题中,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发表和讨论,进行实践性和交互性的学习。以培养准确理解信息、有效表达信息的能力为目标。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