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必备技能,垃圾分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58
 日本留学必备技能,垃圾分类
留学生到了日本第一堂课可能不是学校老师给上的
而是宿舍老师或者房东给上的垃圾分类课
在日本,扔不好垃圾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如果日本市民违反规定乱扔垃圾,就是违反了《废弃处置法》!

 

 日本某地的垃圾回收处,外面张贴着“禁止违法丢弃”

 

对于日本的垃圾分类,除了一般的生活垃圾分为可燃和不可燃垃圾外,资源性垃圾还具体分为干净的塑料、纸张、旧报纸杂志、旧衣服、塑料饮料瓶、听装饮料瓶、玻璃饮料瓶等等。除此之外,更换电视、冰箱和洗衣机还必须和专门的电器店或者收购商联系,并要支付一定的处理费用。

 

 

在日本垃圾分类是有手册的,这是某地区垃圾分类手册的一页

即使是垃圾也可以分为“资源”和“垃圾”

项目繁多,条条框框非常细致

 

比如,在中国喝完一瓶饮料后,我们直接把空瓶子扔到垃圾桶就好了。可是再日本这可不行,要分好几步:

第一步,洗净饮料瓶

第二步,揭下外面的塑料包装,把它扔到可回收的塑料垃圾袋中

第三步,把瓶盖扔到不可燃垃圾里

第四步,瓶身要放入专门的塑料瓶回收箱

 

 

 

而且,日本每个地区对于垃圾分类的要求以及扔垃圾的时间都有不同的要求!即使是临近的两个区,对于垃圾分类的要求都可能大相径庭。

 

↑这是一张垃圾丢弃时间表

 

↑看到表头的“文京区”了吗

这个是文京区垃圾分类的要求

如果跨区域搬家一定要注意当地的垃圾分类要求

 

在日本,垃圾分类已经是融入骨子里的常识,在孩子牙牙学语时,就会有母亲手把手教授如何处理垃圾。在垃圾分类上,日本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希望大家都养成好习惯,不要随手丢弃垃圾,按照规定分类垃圾。



 

 

日本高中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青山学院大学

 

同学们一定很好奇,在日本这么多所大学中,日本高中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是哪所大学呢?答案就是:青山学院大学!

 

这所大学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西洋风的校园深受日本学生们的喜爱。青山学院大学是日本极富盛名的一流私立大学之一,也是东京都内难关私立、五大名门学府“MARCH”中的一员(分别为M明治大学、A青山学院大学、R立教大学、C中央大学和H法政大学)青山学院大学遵循以基督教信仰为基础的教育方针,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优秀道德品行的人才,让他们为社会和今日的世界做贡献。并且青山学院大学的真正实力也是不可小觑;各科研领域的一线教授以及博雅教育的办学理念让“青学”在日本东京都内的私立大学群中崭露头角,同时也经常成为我们留学生择校时的目标院校哦!而且连续多年被评为オシャレな大学(最时尚大学)第一位。



 

 

学校共两个校区,一个是位于东京涩谷的青山校区,环境优美,交通便捷;一个是位于神奈川的相模原校区。

 

坐拥文学,教育,经济,管理,法律,国际政治经济,综合政策,理工,文化信息,地球社会共生十一大院系,是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

 

其中国际政治经济学和英美文学都是热门科目。众所周知,青山学院大学的文科学部比起理科入试难度更大,但往往也更受学生青睐。


我们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山梨英和高中就有推荐入试到青山学院大学。

青山学院大学的报考方式我们再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大家可以借鉴参考。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