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的高中生是怎么去海外研修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4  浏览次数:73
  日本有很多国际化的私立高中,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海外研修计划。让学生们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开拓视野,体验多元文化,延伸梦想的长度。座落于东京都八王子市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就享有这样优渥的资源,每年都会竭尽全力给学生提供机会,寻找将来梦想的契机。来看一下它海外研修都有哪些项目吧!


海外研修的学生在硅谷访问plug&play、HONDA和AMD

一、3个月留学(申请对象:高中1、2年级学生 时间:3个月)
以高中1、2年级的申请者为对象,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海外留学。2019年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和阿德莱德开展。一边寄宿一边参加合作学校的课程,度过充满新经验的每一天。参加者将得到东京都政府的补助金,成为留学的后盾。(补助金为5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8万左右)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二、短期海外研修(申请对象:高中1、2、3年级学生 时间:10天到2周。)
例如暑假去马耳他岛和菲律宾宿务岛的短期研修。根据目的地的不同,项目也会有所不同,除了在语言学校学习英语强化课程之外,还会进行文化体验和沙滩活动等,充分享受珍贵的体验。还能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朋友,每天都过着充满新鲜挑战的生活。


马耳他岛和菲律宾宿务岛的短期研修

三、MoG(Mission on the Ground)
以帮助亚洲新兴国家为目的,与在世界各地帮助人们自立的社会企业家合作,解决他们所面临的经营问题的实践型教育项目被称为MoG。
出发前在学校实施事前训练,通过讲座和工作坊,综合掌握在全球化时代活跃不可或缺的“思考能力”和“将想法成形并执行的能力”。
在当地,咨询顾问不能只停留在“提案”的纸上谈兵上,而是要通过每天的反复试错来完善项目计划。在亲身感受当地需求的同时,提出最终的方案。以完成可持续的商业计划为目标。


在印度尼西亚挑战解决垃圾问题

四、Global Project(对象:高中2年级学生全体)
该项目旨在从联合国制定的SDGs的17个目标中学习各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的课题,并为解决这些课题做出贡献。2019年在美国、柬埔寨、泰国、冲绳4个地方举行。通过各种各样的发现和处理矛盾的经验,学生们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在泰国儿童村学园 草木染色

五、ROUND SQUARE
ROUND SQUARE是由世界60个国家的180所学校组成的严格选拔的世界顶尖学校联盟,日本有7所学校参加。他是以“i.d.e.a.l.s.”为基本理念,开展各种交流项目、交换留学项目以及国际会议等为中心的全球性活动。世界各地的学校通常会相互联系,共享资源,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为学生提供最全面的发展条件。
所谓的“i.d.e.a.l.s.”即Internationalism(国际理解) 、Democracy(民主精神) 、Environment(环保意识)、Adventure(冒险精神) 、 Leadership(领导力)Service(服务精神)


ROUND SQUARE世界顶尖学校联盟


结语

近年来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海外研修的计划受到层层阻碍。但是为了孩子的教育,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依然在给学生争取和海外沟通的渠道。比如2020年因新冠疫情国际大赛被中止,但是本校学生进行了在线国际交流。与印度、罗马尼亚、坦桑尼亚等世界各地的高中生积极地交换信息和意见。

 


线上国际交流

 

2022年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留学生入学考试火热报名中(2023年4月入学)

考试时间: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

报考时间:即日起-2022年10月9日

考试地点:上海

考试内容:笔试(数学、英语)和面试(日语)

报考方式: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申请

或联系微信13654365556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