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工学院式教育“—— 独特的K-STEAM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11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偏差值63,是能从中国直招留学生的日本东京优质高中。也是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日本高中之一。学校毗邻工学院大学校园,是工学院大学的直属高中,可以和大学共享教育资源。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积极推行融合了全球人文艺术和数理信息工学的工学院特有的先进教育K-STEAM。不畏失败,积极挑战,创造新价值,为构建富有人性的社会做出贡献。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K-STEAM是什么意思?
K是工学院的日文罗马音首字母,代表工学院。
STEAM:Science(科学), Technology(技术), Engineering(工程), Arts(艺术), Mathematics(数学)

 

 

01

“制作屋 ”& “实验空间”

以“think !make !共享!”为口号,通过丰富的创意与小伙伴进行合作,将创意转化为现实的这个过程也非常重视。实现这一目标的地方就是“制作屋”和“实验空间”这两个房间。这两个房间不仅有电脑,还设置了3d打印机、3d扫描仪、大型监视器和可数位板等,可以一边协作一边将丰富的创意付诸实践。学校还定期举办编程讲座和工作坊,有兴趣的学生自愿参加学习,提高技能。

 

 

02

科学学院

广泛致力于科学带动工学院的STEAM教育!

合并了原来的天文部和自然科学部,重新创立了科学学部。不仅有天文台的天体观测,还有生物学、农学、物理学、化学、数学、科学摄影等广泛的科学领域。学校的一角也开始开垦农作物的栽培。作为K-STEAM(工学院的STEAM教育)的牵引部活跃着。

 

 

03

数字创作者培育联谊会

数字创作者培养联谊会去年成立了。(去年作为委员会活动)以3d打印建模为首,进行编程、视频编辑、设计·插画、手工制作等各种各样的创造性活动。

 

 


04

初中、高中、大学联合

充分利用了大学得天独厚的环境。

邻接的工学院大学八王子校区的一部分设施也被初、高中生使用。不仅限于设施利用,还可以在大学的实验室进行实验授课,或者由大学老师进行特别讲座,或者为了探究论文而访问研究室等,各种各样的合作正在不断扩大。

 


05

探究论文[研究室访问]

在写探究性论文的时候,根据课题的不同,也有访问大学老师和研究室的机会。通过听取专业意见,可以确定论文的方向性,从而进行更深入的探究。

 

 

 

06

大学实验室

在大学八王子校区最先进的实验室里,也会请大学的老师进行实验授课。利用先进的设备体验真正的实验,有时也会成为找到自己未来梦想的契机。

 

 

 

07

汽车部

工学院大学有一支太阳能车队,活跃在世界各地。本校汽车部也接收了太阳能汽车,致力于改良和开发。指挥大学团队的滨根洋教授也会定期指导我们。


 


08

科学教室

这是工学院初中、高中、大学联合举办的暑期大型活动,吸引了很多中小学生到场。学生们负责几个展位,一边准备演讲,一边练习,迎接正式演出。这是提高知识、技术、沟通能力的机会。(2020、2021年因疫情的影响而延期举办)


 

 

09

共用大学设施

本校与工学院大学八王子校区相邻,利用其便利性推进各种合作。其中之一就是利用大学的设施。2017年4月竣工的大学新2号馆设有自习空间,大学生和初高中生都在使用。运动部有时会在大学的运动场、棒球场、体育馆进行练习,在良好的环境下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


 

 

 
工学院大学
连接社会、产业和前沿学科,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工学院大学前身是1887年(明治20)成立的工手学校,是日本第二个开设建筑学教育的学校(第一个是东京大学),是日本国内屈指可数传统工科大学。以“广泛连接社会、产业和最尖端学问的‘工’的精神”为建校精神,为培养能够在尖端领域发挥能力的‘21世纪型制造’的领军人才而准备教育、研究环境。与本校邻接的工学院大学八王子校区集结了最尖端的技术的研究设备充实。同时位于JR新宿站西口的一栋28层大楼作为新宿校区,也是就职活动中企业访问的最佳位置。而且每年都会实施以附属高中生为对象的特别入学考试。

 

 

2022年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留学生入学考试火热报名中(2023年4月入学)

考试时间: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

报考时间:即日起-2022年10月9日

考试地点:上海

考试内容:笔试(数学、英语)和面试(日语)

报考方式: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申请

或联系微信13654365556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