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高中教材的难度和中国一样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175
 
1、去日本留学,可以买类似国内的医保吗?

 

每个国家的医疗保险的制度是不一样的。在日本国内,无论你的国籍是哪里,都要办理日本的“国民健康保险”,而且每个人必须参加。减免后一年差不多1000人民币。办理后享受的医疗减免服务是和日本国民完全一样的。


2、在日本如何办理“国民健康保险”?
 

一般是到居住地所在的区役所或者市役所进行办理。

大学生都需要自己去办理,之后每隔一个季度会以邮寄的形式把付款单寄到你的住所,可以通过便利店支付保险金额。

通过中日网去的高中生,特别是中日网所代理的日本高中,一开始可以让中日网的老师领你们去办理。

办理了国民健康保险之后,大部分的医院看病,个人只要承担30%费用,另外70%是由保险公司承担。


3、仙台育英高中和哪些国内中介合作?
 

近年来国内确实有很多留学机构和仙台育英高中有合作关系。

但我们中日网绝对是第一批和该校合作,而且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的留学机构。虽然我们主要还是宣传中日网独家代理的那十几所日本高中,但是像这种非独家代理的高中,如果学生执意想去我们也是可以代理的。

这次仙台育英高中甲子园夺冠确实火了一把。但是光从升学、就业、偏差值的角度来说,我们代理的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池田高中这些高中更有优势,优先推荐是必然的。

 


4、关西外语专门学校是一所优良校吗?


一般95%以上的语言学校都是优良校。只要不是新规校,基本都是优良校。不是优良校的话,很快就会被取缔。所以优良校也并不能作为学校宣传的头衔。

补充说一下,我们代理语言学校都是免费的。


5、去日本留学学费是不是很贵?


贵不贵这个问题是相对的。如果家里经济状况好的话,就会觉得很便宜。如果没有钱的话,就会觉得很贵。

经济状况好的话,会把日本留学和世界其他国家作比较,比如相对于去美国,去英国,去澳洲,日本留学是性价比最高的,所以觉得便宜。

如果经济不好的话,可能觉得国内的学费也不便宜了,再拿日本留学和国内上公立学校来做比较的话,确实更贵了。


6、通过留学生考试能考上医学部的大学多吗?


日本的医学部,特别是临床医学这一块控制的很严格,能够向留学生通过留考开放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学很少。但是如果你要在日本上的高中,和日本孩子一起参加共通考试的话基本上就不受限制。

所以如果想读日本的医学,特别是临床医学,想当手术台医生的话,建议最好能到日本去读高中。这样毕业后可能选择的学校会更多。


7、早稻田的学费费用大概是在多少?


早稻田大学的学部(专业)很多。而且文科和理科的学费差别也很大,从100多万日元到300万日元不等。文科相对便宜100万日元多点,理工科会做实验费用应该更高。特别是医学部可能接近300万日元。


8、日本的大学在国内的认可度高吗?



在日本上普通大学直接回国工作的话,和在国内上普通大学没有太大区别。除非是那种很顶级的日本大学毕业。

所以建议大家在日本读完大学以后,先在日本工作几年再回国。如果在日本大中型企业有过工作经验,之后回国的话才能真正变成一个人材。这样你才会有高薪,才会有很多部门愿意要你。

如果你在日本普通的大学读完就立马回国,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因为现在国内的985、211的大学毕业生也很多。


9、八王子高中的宿舍是单人单间吗?


是的。八王子高中的宿舍,都是由我们中日网负责投资运营的。

宿舍离学校很近,步行只需要十分钟距离。

宿舍是日本典型的一户建。整栋楼也就住几个学生。原则上每个孩子住一个房间,但是卫生间和淋浴间是公用的。总共两个楼层,每个楼层一个卫生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空调。


10、在中国的很多所谓的“国际高中部”靠谱吗?



关于这个问题你要先去具体了解一下,那些“国际高中部”和日本高中是否有合作关系?具体跟日本哪些高中有合作?

据我所知呢,原来有很多所谓的这种国际高中部都来找过我们中日网。原因是他们想把在他们的学生,送到中日网独家代理的高中里就读,但是这样成功的几率并不高。主要我们代理的几所高中比较好,很多学习能力不够的学生是很难考上的。


11、日本高中的一年放几次假?


比较长的假期就三次:寒假、暑假和春假。

暑假最多,放1个多月.寒假好像也就20多天。然后春假15天。

其次日本的祝日,也就是所谓的“红日子”特别多,除了周六周日以外,这些祝日也都基本放假。综合算下来一年的假期100多天。


12、人类科学通信专业是不是很热门?


像这种专业听上去挺高大上的,原则上都是不错的。但是具体要看是哪个学校开设的学部。


13、翔凛高中怎么样?


翔凛高中是千叶县的一所高中。前身叫做千叶国际高中,据官方说法是因为破产重组后才改了名称。该校内部设施还不错,规模中等,在千叶比较乡镇的地方,周围并不繁华。不得不提它的宿舍环境。四个人一个房间,而且学生自己管理得也比较乱。

当它还叫千叶国际高中的时候就和我们中日网有合作了,那时候在中国每年只招收十名左右的留学生。现在改名以后招的留学生数量翻了好几倍,导致现在留学生的比例非常大,所以我们一般不会极力推荐学生过去。

 


14、日本高中教材的难度和中国一样吗?


总体来说,日本高中教材的难度和中国高中差不多。但是课程体系会有一定差异。理科的数理化都差不多少,但是文科课程要学公民社会、历史等等。特别公民社会,都是中国所没有的课程,一开始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再来,还有一门国语课,相当于日本孩子学的语文。文章加深了很多文学性的东西,分析文章很多需要用日本的思维去考虑,为此很多中国留学生都觉得国语很难。

不管怎样,因为语言的关系,中国留学生到日本读高中第一年会觉得吃力,但并不是课程本身难度的问题。而且无论你的日语学到什么等级的程度,面对真枪实弹全日语授课的课堂,一开始听不懂是正常的,这需要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

 


15、孩子学习成绩不错,有什么推荐的日本高中?


想通过我们中日网去日本读高中的学生,我们会提供一个免费的摸底测试,以孩子的成绩为基准向孩子推荐适合自己的高中。同时我们会附赠日本高中入学考试的真题。


16、山梨学院高中怎么样,转学率高吗?


该学校也是最近两三年才开始招收留学生。偏差值不是很高,入学难度一般。

而且山梨学院大学跟山梨学院高中是一个集团的。


17、以后想去美术类大学,报哪个高中好一些?


日本的美术大学有的是不考文化课的,只要求提交美术作品。

但是像东京艺术大学是要考数学的。多摩和武藏野虽然不考数学,但是除了美术作品之外还需要提交小论文,所以该有的文字基础还是要有的。具体要看大学对应学部的的具体招生简章。

高中的话,如果是女孩子的话肯定是推荐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学校在大阪市区,是全日本最好的漫画高中。

不过全日本最好的美术科是在东京的八王子高中。那个学校虽然不分男女,但是考试难度有点大。

 

 

 


18、明德义塾高中怎么样?是不是很偏僻?


学校位于日本本岛的最南端,地理上面确实比较偏僻。

但是学校硬件设施不错,有专门的明德会馆。是一所全寄宿制的学校。

学校非常独特,山上、山下两个校区竟然横跨日本两个市。而且中间隔着日本的一个国家公园,风景相当不错。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