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待人技巧】如果倾听的时候表错表情,也会让对方不愉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0
  ◆根据谈话内容以及对方的表情来做好自己的表情管理

可以说,越是善于倾听的人,越善于将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对方。

善于倾听的秘诀之一,就是倾听对方说话时的“表情”。

有时,为了给对方留下“我在认真听你说话”的印象,有的人会用非常认真的表情去听对方讲话。

特别是新进入社会的新职员中,这种类型的人比较多。

这种做法的确很适合,当对方也表情严肃地说着严肃的话题的场合。

因为你要是让对方觉得,你太敷衍了事,好像根本没在听他说话,那他自然不会对对你充满善意。

但是,当对方在聊些轻松的话题时,或者是在谈笑风生的时候,你还在做出过于严肃的表情,就会让对方感觉到满满的违和感。

会让人觉得“你是说我说的话很无聊吗?还是说你根本不想听我说话?”

结果不仅不会让人产生好感,反而可能会让人产生反感。

在思考以怎样的表情听对方说话时,最重要的是要做到配合对方说话的内容、以及对方的表情,来做出相对应的表情管理。

当对方说着轻松的闲话的时候,或者谈笑风生的时候,我们也要做出爽朗的表情来听对方讲话。

当然,当对方正一本正经说话的时候,你还在嬉皮笑脸的话,对方也会觉得不愉快。

另外,谈话的内容也会随着对话的进行而产生变化の

一开始还在开玩笑、笑着的对方,也有可能突然开始严肃地谈话。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有必要,在倾听对方的同时,配合转变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