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东大阪大学柏原高中——有关于老师和学生、钢琴和梦想的故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169
  1、东大阪大学柏原高中怎么样?

它是一所偏差值40左右,座落于大阪府柏原市的私立男子高中。学校设置的课程非常丰富,有升学课程、职业课程、料理课程、美术课程、体育生课程等7种不同课程。此外学校法人村上学园还经营着一所女子高中——东大阪大学敬爱高中。

 

 

 

2、东大阪大学柏原高中的基本校规是什么?

①在学校可以穿着鞋子进教室,但是进入体育馆、纪念馆或者纪念大厅时需要脱鞋。
②使用洗手间时,必须使用每一楼层学生专用的洗手间。
③必须穿校服上学。
④教学所用物品必须每天带回去,不要把这些用品随便借给朋友或他人。
⑤上学时间内不可以随意出校门。
⑥午餐在学校的第一、第二食堂内用餐。
⑦吃完午餐后,在第五节课开始前的五分钟会打预备铃。要做上课的准备工作
⑧禁止把手机带入学校和课堂。

 

 

 

 

3、东大阪大学柏原高中除了校规以外,还需要遵守哪些生活指导和校园准则?

①保持正确的礼仪,对老师和宾客使用礼貌用语。
②不在学校内大声歌唱、戏耍,吵闹。
③禁止校园霸凌和一切暴力行为。
④不能饮酒抽烟。
⑤不能有刺青和纹身。
⑥上学路上和在校内必须穿学校规定的校服。
⑦体操服,体育馆穿的鞋等等必须是学校规定。
⑧贴身衣服必须干净朴素,袜子必须穿白色或黑色。
⑨发型必须整洁干净,严谨太长、烫发、染发、和奇怪的发型。刘海不能遮住眼睛,头发也不能挡住后颈和耳朵。
⑩携带的物品都要写上年级、班级和姓名。而且也不能携带过多的现金。上体育课时贵重物品要整理好妥善保管。手机和其他上课用不到的物品也禁止带到学校。
⑪不能佩戴戒指、耳环、项链、手镯等首饰。
⑫进入学校后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外出。
⑬在食堂用餐时,必须遵守秩序,保持食堂的清洁。食堂的餐具、面包、饮料等都不能带入教室。禁止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或喝饮料。
⑭打扫校园卫生要清早干净,为美化校园共同努力。如发现有损坏的地方应即使向老师汇报。
⑮校外生活一律禁止打工。外出时随时带好学生证。禁止进入KTV、游戏厅、酒吧等不适合高中生进出入的场所。
⑯严禁作出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包括破坏学校的传统以及有损学校名誉,扰乱秩序的学生;亵渎他人人格的学生;违反社会的期待,做出违反道德伦理的行为的学生。

 

 

 

 

4、在东大阪大学柏原高中受到的处分的事例有哪些?具体会受到怎样的处分?

按照学生违反校规的严重程度,处分按照强弱程度分为:退学、校内停学、校长警告三种
行为包括:
①不分青红皂白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进行私自制裁的学生。
②违反教职员的指导,故意阻碍上课的进程,恶意破坏上课纪律的学生。
③未经允许擅自缺席,无故迟到早退的学生。
④破坏学校设备或者故意弄脏设备的学生。
⑤骑摩托车上学,无驾照开车的学生。
⑥欺负他人,强行索取钱钱财的学生。
⑦不正当乘坐电车,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不花钱逃票的学生。
⑧未经允许擅自骑他人的自行车,或两个人共同一辆自行车的学生。
⑨考试中发生作弊等不正当行为,全科目都都作零分处理。
⑩乱服用药物,有恐吓,恐吓,暴力行为,以及破坏公共秩序和良好风俗的学生。
⑪饮酒,吸烟,打架,盗窃,未经允许擅自在外过夜,逃课,骑摩托车打工,进出风俗店等。

 

 

 

 

5、为什么在东大阪大学柏原高中,管理留学生的日本老师办公室会有一架钢琴?

因为那是那个日本老师的私人财物,不是学校所有的钢琴。
 

其中还暗藏着一个和中国留学生相关的小故事。据说当年有一个来自中国的男孩子非常喜欢音乐,一直想考音乐系的大学。由于那时候柏原高中还没有音乐课程,学校内部的设施也不够完善,所以没有地方可以让他练习钢琴。男孩子的父母也不支持他在日本买钢琴,毕竟钢琴的价格也不便宜,买了在日本的宿舍也放不下。对此,管理留学生事务的那个日本老师却毅然决然地支持他的梦想,二话不说给他买了一台中古的钢琴供他练习。故事的结尾也是相当圆满,男孩最后也没有辜负老师的期待,成功考取了音乐系的大学。

 

 

 

6、37岁,全部资产20万人民币,是否够去日本读语言学校+专门学校?

这取决你是都能够吃苦耐劳动,打工赚钱了。如果不打工的话,20万是完全不够的,光学费都不一定够。不过我们最近新推出了新闻奖学生和工厂奖学生的项目,在读语言的时候,不光住宿费和学费免费,还能有每月几万日元的薪资,非常适合能够吃苦耐劳的留学生。

 

 

 

7、在国内上完一年高一可以去日本读高二吗?

原则上可以,但前提是日语一定要过关,要不然你过去上课又听不懂,又只有两年的时候准备考大学,压力是非常大的。

8、考大学的时候托福成绩是必须要的吗?

也不一定,具体看你要看怎样的大学和专业。一般国公立大学和特别好的私立大学都需提供英语成绩。还是有很多超一流的私立大学的学部是不需要提供托福成绩的。

 

 

 

9、高中成绩不好,去日本留学考大学有什么建议?

如果成绩不好的话,尽量可以选择对文化成绩要求不高的大学。因为日本的大学非常多,也是相对比较容易考的。如果孩子努力把日语学好,还是很有机会进一所还不错的大学。

10、考IT专业的日本大学需要考英语吗?

这个具体要看每个学校每个专业的招生要求。一般IT专业都要学习编程,英语好的话绝对会有帮助。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