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人生选择——日本教育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0
  教育学部学什么?教育学部是研究教育方式的学部。学习成为教师所必需的知识自不必说,也要学习教育制度和儿童心理等教育所必需的知识。教育学部的很多人都以教师为目标,根据目标科目的不同,学习的内容也会不同。因此,入学后根据希望方向分为学科、课程或专业。教育学部有大量的教育实习时间,是其特征之一。

 

 

 

教育学部的主要学科·领域教育学科多角度、综合性地学习为了培养健全而丰富的人的教育系统和政策等。

小学教师养成课程深入学习指导小学科目的内容和教育方法,培养作为小学教师必要的资质。

中学教师养成课程以指导中学的某一科目为专业,培养作为中学教师所必需的资质。

特别支援教育教师养成课程培养能够对发育有缺陷、需要特别支援的孩子进行教育的教师。

幼儿园教师养成课程学习幼儿教育学和幼儿的心理发展,培养幼儿园教师。

保健教师养成课程培养掌握健康和教育相关的专业知识,帮助孩子身心健康的保健教师。

 

 

 

在教育学部可以考取的资格小学教师资格中学教师资格高等教育教师资格幼稚园教师资格特别支援教师资格社会教育主事任用资格

 

 

 

报考教育学部大学时候的注意点如果想做教师,想好在哪个地区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特别是在公立学校,有很多在本地大学教育学部毕业的毕业生,在进入职场后,同一所大学的前后辈关系会很有用。另外,在知名大学教育学部毕业的学生也会在职场被刮目相看。所以想从事教师工作的话,以上都是需要重视的要点。

 

 

 

在教育学部学习的快乐与辛苦很多同学都是抱着成为教师的目标而进入教育学部,所以很多人会因为课上遇到自己学不会的事情而感到懊恼,相反地,因为想出了新的教学方法而感到高兴。此外,有些日本大学的教育学部会和其他学部距离较远,感觉很难有和学部以外的学生交流的机会。

 

教育学部的职业规划教育学部毕业生很多都成为“教师”。因为这个学部本身就是以培养教育家为主要目的,所以大多数从事教师职业也是理学当然的。当然也有一些毕业生从事教育以外的工作,像早稻田大学,教育学部的9成毕业生在普通企业工作。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