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高中留学考大学时和日本同学竞争会不会很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5
 问:日本送礼都送什么?给日本人送礼不要送太贵重的东西,能表达心意即可。比如说我们要去日本人家里做客,一定不要空手去,可以买一些小点心和蛋糕。如果是比较郑重地送礼,那就要看具体情况了。

 

 

问:动画制作在日本好找工作吗?日本的动画产业已经非常成熟,这个行业的薪资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高。无论是动画制作还是任何职业,在日本好不好找工作都不能一概而论,要看你的个人能力和对薪资的要求。和中国相比,日本的竞争压力会低一些。

 

 

问:初中毕业办理护照容易吗?护照和身份证一样,都是国民身份的证明,只不过护照是国际通用。只要你携带相应资料去户政大厅即可办理。

 

 

问:在日本大学一年要准备多少钱?国立大学四年的总费用约为243万日元;公立大学约255万日元。而私立大学收费则各不相同,一般私立大学文科系约为398万日元、理科系约为542万日元、医齿系约为2357万日元。

第一年入学时候缴纳的费用会多一些,因为要缴纳入学金等费用。具体可以参考我们公众号的推文。

相关链接:在日本读大学要花多少钱

学费以外的花销,像房租、伙食费等生活费用要看你所在的地区。东京大阪这样的大城市花销会高一些,相对打工时给也高。

问:日本大学有宿舍吗?日本大学普遍没有宿舍,日本大学生都是走读。极个别的大学会有学生宿舍,但是数量较少需要提前预定。日本租房子是比较方便的,有房屋中介app和网站。

问:如何报名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10月份的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我们会在当年三、四月份公布相关事宜。想报名的话首先要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订留学代理协议、支付代理费,并且学生本人意愿,想在次年4月进入日本高中学习。

 

 

问:可以去参观日本高中吗?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都是可以参观的。在疫情之前我们也组织过家长和同学去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和好文学园女子高中进行参观,其中有学生在现场就参加入学考试并考试合格。

 

 

问:高一、高二时候可以参加日本留学考试吗?可以,但是同学在高一、高二参加日本留学考试没什么意义。日本留学考试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外国人都可以参加,缴纳费用即可。日本留学考试一年有两次,有的日本大学在招生简章上会标注是可以使用一年内的成绩还是两年内的成绩来报考。如果可以使用两年内的成绩来报考,孩子就可以参加4次留学生考试,然后提交成绩最高的那次。

 

 

问:日本高中的本国学生参加了私塾,留学生要不要参加?私塾其实就是中国的补课班。日本和中国不同,中国限制补课班,但是日本没有,很多想报考日本一流大学的同学以及想提高成绩的同学都会报私塾,甚至一些日本高中也会邀请私塾教师到校补课。至于参不参加私塾,要看学生的个人情况,如果课上内容都能听懂,并且在课后也能很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进行强化学习,那就不需要去。

问:去日本读高中的话,留学生是和日本同学一起上课还是单独一个班级?要看报考的学校。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都是和日本同学共同上课、共同生活。有些日本高中则会单独将留学生安排到一个班级、甚至是一个校区。

 

 

问:赴日高中留学毕业后报考大学要和日本同学一起竞争会不会很难?是不是日本留学考试更简单一些?日本留学考试的出题范围也是日本高中教材,考核的也是同学们是否有进入日本大学学习的能力,所以不会简单很多,只是稍微简单一点。

 

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同学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来报考大学,也就是日本学生可以使用的方式,中国留学生都可以用。和单纯仅能使用日本留学考试来报考的学生相比,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可以使用的升学途径更多。

 

其中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都是看成绩定成败;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则不是,除了成绩之外,还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英语水平远超其他同学、物理绩点三年都能拿到5.0、绘画技艺高超、有运动特长、富有爱心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只要学生有一技之长,就有机会。即使在日本学生之中,使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升入大学的人数也占总人数的半数左右。

 

其实以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办理十多年高中留学的经验来说,只要中国学生想学、用心学,实力不会比日本学生差。先后有中国留学生拿到东京大学、九州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东京理科大学等等一流日本大学的合格通知书。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