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人生选择——日本法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0
 

法学部学什么?

法学部的课程设置以各种法学专业科目为中心。一般情况下,无论将来从事哪个领域,都要从法学的基础科目开始学习。

由于法学涉及多个领域,所以法学部也很重视学习政治、经济、人文等相关等领域的知识。而且现在为了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越来越多的大学在法学部的课程中增加了异文化教育和语言教育。

 

 

 

法学部的主要学科·领域法学科培养学生能够从法学角度思考解决司法、行政、商务场合及日常生活中各类纠纷的能力。

国际关系法学科学习以国际法为中心的国际关系相关的法律课程,掌握应对国际社会的各种课题的能力。

政治学科综合学习政治思想的历史发展、政府的存在方式、各地区的历史、政治、经济、国际关系等,从多方面理解国际社会。

国际政治学科不仅要学习有关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各种问题,还会涉及战争与和平、贸易摩擦、民族纷争等涉及多个国家的问题,以及城市、老龄社会、少子化、城市建设等切身问题,涉及所有领域。此外,在学习政治学相关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还要掌握能在全球化社会中活跃的语言能力。

政治经济学科以政治为中心学习经济和法律知识,综合学习现代社会知识。

 

 

 

在法学部可以考取的资格裁判官(法官)律师税理士(注册会计师)社会保险劳务士宅地建筑交易主任者司法书士(司法代书人)行政书士裁判所书记官国税专门官国家公务员、地方公务员

 

 

 

报考法学部大学时候的注意点报考法学部时要想好是以通过司法考试、获得各种资格为目标,还是以就业为目标。如果是以司法考试为目标的话,那么选择那些合格者辈出的大学是最快的捷径。如果是以就业为目标的话,就以就业状况好的大学为目标。

虽说都是法学系,但学科不同,研究领域也会有很大差异,所以事先调查一下大学是否有自己想要研究的学科也是很重要的。

 

 

 

法学部四年学费国立大学约为243万日元(国家规定);公立大学约为255万日元(国家规定);私立大学约为438万日元。

 

 

 

在法学部学习的快乐与辛苦法学部和其他专业不同,有的大学会没有毕业论文。但另一方面,报告和考试会有很多,入学后也要继续努力学习。因为法律条文中使用的词汇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词汇有较大不同,所以学生入学后就要从“法律是什么”开始学习。

不过,有些法律会基于现实情况进行修改,所以对于法学部的同学来说要经常购买“六法”书籍,更新自己脑中的法律知识储备。

 

法学部的职业规划法学部毕业的人大致可以分为三种:一种是在民间企业就职;一种是通过司法考试而进入法律界;还有一种是成为公务员。

如果去民间企业的话,制造厂、金融、IT、贸易公司、媒体等多种行业的企业都是就业的选择。在这些地方,虽然也有从事销售、企划、市场营销等职业的人,但也可以利用在法律系学到的专业知识,在法务部大显身手。

以进入法律界为目标的人,毕业后进入法律研究生院深造的情况越来越多。法学研究生院毕业后,通过超级难的司法考试就可以走上律师之路。在日本,“综合职位”的考试被称为国家公务员中最难考的职位,参加考试的人大部分都是著名大学的法学毕业生。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