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盘点《灌篮高手》中的那些原型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177
 湘北高中

 

 

 

《灌篮高手》主角团队所在的湘北高中校舍原型是东京都立武藏野北高中(東京都立武蔵野北高校);校名原型是神奈川县立湘南高中(神奈川県立湘南高校)。

东京都立武藏野北高中的偏差值是67,是区内屈指可数的重点高中。虽然有篮球部,但成绩并不拔尖。校服很受欢迎,好像也有因为想穿武藏北高中的校服而想要入学的学生。

 

 

 

神奈川县立湘南高中偏差值为75,在县内公立高中中排名第一。升入大学率将近100%。但是学校本身只有女子篮球部。

湘北高中的原型高中都是偏差值很高的重点高中。

海南大学附属高中

 

 

 

有“神奈川的王者”之称的“海南大学附属高中”的原型是湘南工科大学附属高中(湘南工科大学付属高校)。

湘南工科大学附属高中的偏差值为39-59,过去是工业高中,现在分为升学课程和体育课程等5个课程。毕业生中有很多运动员,其中不乏篮球运动员。男子篮球部的活动很活跃,参加高中校际比赛30次以上、关东大赛40次以上。所以才被作者选为海南大学附属高中的原型吧。

 

 

 

陵南高中

 

 

 

陵南高中是《灌篮高手》中天才仙道所就读的学校。其原型是神奈川县的镰仓高中(鎌倉高校)。

从江之岛电铁镰仓高中前站步行5分钟就到了。离车站很近的“镰仓高中前1号道口”在片头中也出现,现在是知名打卡地点之一。

 

 

 

镰仓高中是偏差值66的重点高中。是一所推进数理化教育的学校,致力于数理化科目。男子篮球部好像以参加县比赛为目标在努力练习。

翔阳高中

 

 

 

选手兼教练的藤真所率领的翔阳高中,原型是神奈川县松阳高中(神奈川県立松陽高校)。在日语中,松阳高中名字的读法和翔阳高中一样。

松阳高中的偏差值是60。进入私立大学的学生很多,特别是考进神奈川大学和专修大学的学生很多。男子篮球部不仅以提高自身篮球技术为目标,希望社员们全方面都可以得到成长。

 

 

 

丰玉高中

 

 

 

全国大赛中,代表大阪与湘北高中战斗的丰玉高中的原型,据说是大阪府立东住吉综合高中(大阪府立東住吉総合高等学校)。

 

 

 

该推断是从丰玉高中篮球社团的成员都是不良少年这一点推测出来的。因为东住吉综合高中的前身是不良高中,所以有人猜测是丰玉高中的原型。东住吉综合高中的偏差值是41。著名的毕业生几乎都是篮球运动员。而且很多校友在退役后也会从事与篮球相关的工作。说不定“丰玉高中”的原型真的是东住吉综合高中呢~

山王工业高中

 

 

 

《灌篮高中》中的最强高中、秋田县的山王工业高中的原型是秋田县立能代工业高中(秋田県立能代工業高校)。现在,合并为秋田县立能代科学技术高中(秋田県立能代科学技術高校)。秋田县立能代科学技术高中的偏差值是46。秋田县立能代工业高中篮球部是一所拥有56次全国高中联赛(22次获得冠军)、49次全国体育运动会(16次获得冠军)、49次国际杯赛(20次获得冠军)经历的篮球名校。是名副其实的篮球名校。篮球部的前辈中,有日本最初的NBA选手田卧勇太。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