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日生活 » 正文

日本广岛中国留学生参加能乐演出体验日本文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18  浏览次数:336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能乐是日本的传统戏剧,内涵丰富,多以日本传统文学、历史为脚本,代表着日本传统文化的精髓。但能乐无论对于听者还是学习的人,难度都非常大,现代日本大多数年轻人都已经不大能听得懂能乐了。日前,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一批广岛县在日外国留学生却成功地演出了一场能乐。
  据日本当地媒体消息,10月16日,广岛国际商学院学习的38名外国留学生在广岛县福山市的喜多流大岛能乐堂表演了日本的传统艺术能乐。这个活动是福山综合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福山文化联盟策划组织。
  这些留学生“演员”分别来自中国、尼泊尔、肯尼亚,是2011年4月才进入广岛国际商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专业学习的。这些留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度,服色各异,但按照能剧的要求,装扮起来,穿上了日本传统和服,站在台上,与日本人一般无二。16日当天的表演题材是中国传说故事中的动物——猿。在能剧舞台上,这种来自中国的传说中的神物是一种长着小孩脸的好酒的妖精,脸色通红,住在海里的仙山上。参加表演的外国留学生们合着能剧的音乐吟唱,无论是唱腔还是动作,都有板有眼,颇得日本老师的真传。
  能乐是日本文化课的一部分内容。这批留学生从5月开始参加学习,每个月上一次课,学校专门聘请了喜多流大岛能乐堂的能乐讲师大岛文惠向留学生传授能乐的唱腔和动作要领。
  此次有幸上台表演的中国留学生王丽丽在演出结束后非常兴奋:“好紧张啊!能剧可是日本的‘高端’传统艺术,很难,但非常有意思。”专门赴日学习日本语言文化的王丽丽最大的志向就是将来学成后去当一名日语教师,因此在学习能剧的同时,王丽丽还专门向学校的语言学教师请教了很多日语古语的发音。为了演好剧中的“猿”,王丽丽就像着了迷一样。“如果没有日本文化在后面支撑,单纯的语言,无论是教还是学,都是死板枯燥,缺乏活力的”。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