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费用日本的物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09  浏览次数:457

日本的物价

日本的货币是日元。纸币有1万日元、5千日元、2千日元、1千日元四种;硬币有500日元、100日元、50日元、5日元、1日元六种。主要货币可以到银行兑换。各银行的汇率相同。

在日本一般用现金支付,现今几乎所有的商店都接受信用卡。此外也接受类似银行或邮政局等金融机关的现金卡,一般不使用支票。一般来说,在日本携带现金比较安全,小额现金便于支付交通及餐饮的费用。对于饮食店和其他少量的购物,可能不接受信用卡或旅行支票。

在日本一般不使用个人支票。日圆旅行支票可以在各个国外的银行购买。信用卡在日本的各城市普遍使用,在商店及餐厅的入口处等均贴有标志或设有标识,表示可以接受的信用卡。电话卡可以在各公共电话亭使用,此外,其他预付卡在不断普及的日本"无现金社会"中的用途不断扩大。

日本国内的公共交通机构、商店和餐厅在法律上规定不得收取外币。您需要少量的日圆以备随时使用。如果携带的是美圆以外的其他外国货币,在机场兑换成日圆比较方便。即使在大银行,银行职员不总是习惯外国货币,所以有时可能比较花费时间。在银行兑换旅行支票比较简单,但是在一般的商店和餐厅则几乎无法使用。剩余的日圆(仅限纸币)可以在机场兑换回外币,虽然没有数量上的限制,但兑换处有时没有足够的外币数量。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