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日生活 » 正文

日本人的一天时间安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6  浏览次数:1002
据日本电话公司NTT的国民生活时间调查,日本人一天的时间大致上是这样支配的:平均每人花在睡眠、吃饭等生活必需时间上约10个半小时,花在工作、学业、家务等方面约8个小时,其他余暇性的例行之事和路上移动等则为5小时。以下让我们来更详细地追踪日本人的一天吧!

  ● 起床和就寝

  日本人的平均睡眠时间约8小时,10年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从起床和就寝看,日本人正变得开始爱睡懒觉了。早上6时前起床的人从10年前的44%减至38%,而晚上10时前就寝的人也从44%减少为37%。这也许是因为从事农林渔业的人逐渐减少,在都市里工作的人不断增加的缘故吧。

  ● 吃饭

  日本人的吃饭时间较短,早、中、晚三顿合在一起也不过1.5小时左右。早饭一般在早上7时至8时之间,但最近不吃早饭的人正在增加。我发现,日本青年几乎很少用早餐,偶尔遇上吃面包的日子,才随意匆匆地吃上几片。午饭大都集中在中午12时到1时之间。

  在日本,会社职员没有回家吃中饭的习惯。因为几乎所有会社的吃饭时间都规定在正午12时到1时之间,因此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会社的职工食堂或附近的餐厅等随随便便吃一顿。

  在会社职员家庭里,做父亲的与有交情的知己或一起消遣的友人在外喝上一杯、吃完晚饭再回家的情形非常多。在日本期间,日本男职员经常邀请我一起逛酒馆,唱卡拉OK,玩耍至深更半夜方才回家。因此我切身感受到,在家里吃晚饭的只是母亲和孩子的现象可谓司空见惯,并不稀奇。

  ● 上班和上学

  另一方面,作为“楼高、路远、空间狭”住宅状况的一种反映,日本人花在上班、上学等路上的时间不能说不多,东京首都圈职员上下班路上所花时间平均在1.5小时以上。日本的上班高峰时间拥挤是非常有名的,由于上班时间集中在早上7时到9时之间,因而这段时间内各种交通工具都超负荷。尽管日本人很讲秩序和礼貌,但每天清晨地铁的拥挤程度也是够受的。

  从整体上看,日本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和家庭主妇的家务时间正趋向渐渐减少,与此相对应的是,看书、游玩等余暇时间正在增加。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000年的历年调查显示,日本人的自由时间大幅度增加,平均每天的自由时间为4小时;睡眠时间则在减少,平均每天为7小时;而看电视的时间平均每天达3小时。由于每周休息2天已成定论以及家务趋向简单化,现在人们渐渐变得能快乐地支配自由时间了。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